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迪士尼收购福克斯 豪掷713亿美元但被要求“割块肉”

2018-11-07 09:01:53  凤凰国际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迪士尼713亿美元收购福克斯获批但被要求“割块肉”

迪士尼收购福克斯 豪掷713亿美元但被要求“割块肉”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北京时间11月7日讯,迪士尼豪掷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娱乐资产的要约在周二获得欧盟委员会批准,但条件是迪士尼必须出售部分其在欧洲电视频道的权益。

欧盟竞争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迪士尼已承诺剥离其在欧洲经济区的包括“历史和人生”等频道的权益,以避免在完成收购福克斯后损害市场竞争。

此前,迪士尼在同意出售福克斯的22个地区体育电视网之后,迪士尼在6月获得了美国司法部的批准。

对于超级英雄的粉丝们来说,迪士尼和福克斯之间最大的联系或许就是分享了漫威一系列超级英雄IP的电影拍摄版权。

对于漫威系列作品的粉丝们来说,漫威众角色在将来可能因此次收购达成而“大团圆”,福克斯持有版权的《X战警》、《神奇四侠》中的角色加入复仇者联盟的梦幻场景或将成为现实。

福克斯的子公司拥有《阿凡达》、《X战警》等电影的版权,以及《辛普森一家》、《国家地理》等重量级系列剧集。公司持股39%的Hulu则凭借《使女的故事》等原创剧的热播,平台用户数在今年以来以惊人增速超越奈飞(310.84,-4.60,-1.46%),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流媒体。

迪士尼拥有ABC, ESPN,皮克斯,漫威工作室和《星球大战》制片人卢卡斯电影公司,以及一系列的主题公园。被收购的福克斯资产包括拥有FX Networks、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 Geographic)和300多家国际频道的有线电视集团,以及福克斯在Hulu的股份。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