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麦当劳不提供吸管试点:免吸管杯盖”并不主动提供吸管

2018-10-31 15:26:00  快科技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麦当劳中国将率先在北京部分餐厅停供塑料吸管:顺应环保大势

据国内媒体报道,11月1日起,麦当劳将在北京10家餐厅试点测试使用“免吸管杯盖”并不主动提供吸管。

众所周知,吸管的材质是塑料,而塑料垃圾回收缓慢、再利用率低,对世界生态环境有着负面影响。

今年8月和9月,麦当劳先后在澳大利亚、英国和爱尔兰地区的餐厅停止使用塑料吸管,改为纸质吸管。按计划,比利时麦当劳对纸管的测试也已经完成,美国、法国、瑞典、挪威等地预计年末开试。

在国外部分餐厅,麦当劳还试验杯子回收,手段之一是设立分类垃圾箱,区别液体、塑料、纸杯和其它垃圾。

麦当劳称,作为全球最大的餐饮企业之一,他们有理由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研究显示,塑料垃圾已经严重威胁到海洋生态的安全,同时国外大学的实验称,在人类粪便中,已经100%发现微塑料颗粒,成为健康的潜在威胁。

麦当劳中国将率先在北京部分餐厅停供塑料吸管:顺应环保大势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