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因突发北海道大地震 札幌放弃申办冬奥

2018-09-14 11:57:18  新浪体育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札幌宣布放弃申办2026年冬奥因突发北海道大地震

札幌宣布放弃申办2026年冬奥

札幌宣布放弃申办2026年冬奥

北京时间9月14日,日本奥委会(JOC)披露,JOC主席竹田恒和和札幌市副市长町田隆敏日前到访国际奥委会(IOC),和主席托马斯-巴赫进行了会谈,传达了放弃申办2026年冬奥会的意向,改在2030年以后再度申办,希望能够得到IOC的谅解。

此前,札幌市参加了探索申办2026年冬奥会可能性的第一阶段“对话舞台”,10月面临着进入决定是否正式申办的决策阶段。但是札幌市有着一系列不利于申办的因素,除了此前的市民普遍不支持、很多人认为应该等待北海道新干线延伸到札幌的2030年以后申办时机才成熟等原因以外,最近突发的北海道大地震让札幌市当地政府和JOC都认为当下的札幌要持续2026年冬奥的申办活动已经很困难。

一方面,若札幌将申办计划延迟到2030年以后,也需要JOC在身后支持。据悉,为了撤退申办,而专程到访IOC也极其罕见,日本方面希望和IOC协商2030年以后的冬奥申办方案。(Anemone)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