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侦破滴滴骗单案:假冒乘客拼单牟利

2018-07-19 16:18:21  前瞻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惊人内幕!侦破滴滴骗单案:一辆车放多部手机 假冒乘客拼单牟利

利用滴滴打车软件进行刷单诈骗,已经形成了一条专门的黑色产业链。

广东省警方近日就宣布,侦破了一例滴滴骗单专案,并刑拘105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侦破滴滴骗单案 用作弊软件模拟行驶轨迹

警方侦破滴滴骗单案

据新华网报道,今年5月,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报警称,4月中旬公司系统自查时发现,大量拼车订单的实际车费与预估一口价相差很大,怀疑有司机使用作弊软件模拟行驶轨迹增加公里数、原地等待增加服务时长等方法,向平台骗取车费。

随后,警方展开初步调查,发现了一条由30余个团伙运作的黑色产业链,且涉案金额达到了200万余元人民币。

案件主要是通过滴滴平台赚快钱——接到拼车单后在同一辆车上放置多部绑定并登录了不同滴滴司机端的手机,相当于用一辆车跑出多辆车的车费。

通常,作案人会选择一些偏僻路段,用手机登录滴滴打车客户端,假冒乘客发出拼车单进行诈骗牟利。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