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张继科韩国公开赛 能否一战到底?

2018-07-17 13:34:32  腾讯体育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韩国赛“内外”均有强敌 张继科还能否一战到底?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2018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本周拉开战幕,在最新公布的男单参赛种子名单上,奥恰洛夫、林高远、许昕分列前三位,而自五月份回归国际赛场的张继科则继续要从资格赛打起.在经历了此前三站比赛的一轮游和亚军后,张继科在韩国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张继科韩国公开赛 能否一战到底?

张继科韩国公开赛

7月19日即将举行的韩国赛,中国队并没有派出马龙和樊振东这两大主力参赛,除了林高远和许昕两名种子选手外,有包括张继科、王楚钦、方博等在内的八名队员将参加资格赛的角逐。毫无疑问,张继科是资格赛的最大腕儿,也是韩国公开赛的最大看点之一。

两个月前,张继科是从香港公开赛上正式回归国际赛场,但阔别国际赛事半年之久,张继科的排名掉的很低,只能从资格赛打起。尽管他从资格赛突围而出,但是正赛首轮,这位曾经名负天下的大满贯就输给了日本选手吉村真晴,没能为“重出江湖”赢来一个好的开局。

之后“背靠背”的中国公开赛,张继科延续着和香港公开赛相同的轨迹——从资格赛杀出,却在正赛首轮完败日本超新星张本智和。为了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提升自己的排名,张继科又连续参赛了第三站日本公开赛,这一次他一路从资格赛打进了决赛,只是在终盘输给张本智和,摘得亚军。

时隔一个月,张继科又将出现在韩国公开赛的赛场,这一次依旧是从资格赛打起。经历了之前两次“一轮游”的尴尬和一枚银牌的鼓舞,张继科这一回晋级正赛也不是太难的事情,但他到底是首轮又遭遇折戟还是能够一挺到底,一方面要看这一个月他的训练状态如何,一方面也要看具体抽签的情况。

毕竟在日本公开赛打进决赛的过程中,张继科并没有遇到世界一流的选手,半决赛的对手波尔还是提前退赛“保送”他晋级决赛。但是这一次韩国公开赛,首先队友之中林高远和许昕就是两块“硬骨头”,外国选手中奥恰洛夫、张本智和、李尚洙等人也都悉数在列,他们的比赛实力目前来看是强于张继科的。

虽然对于现阶段的张继科来说,多打比赛找比赛感觉、重新适应老对手、逐步了解新对手,这些是最为主要的,但是能够在真正的硬仗中去赢球,才是给予他斗志的最好途径。韩国公开赛不好打,只看张继科能够拼到哪个阶段了。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