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首届中国名山大会”在浙江雁荡山举行

2017-09-21 08:02:12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9月20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名山大会”在浙江省温州市雁荡山举行,来自全国各山岳景区的代表将尽抒所见、分享经验、深化合作、凝聚共识,会后还将发布《首届中国名山大会雁荡山宣言》。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秘书长周雄、中国山岳旅游联盟副秘书长鲍利民、人民网·人民在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学刚等领导及专家出席。

大会期间,还有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网红将共同参会并同期举办别具一格的旅游网红雁荡山营销大赛,将有粉丝超200万的时尚旅游网红“Janice简妮”、粉丝超百万的“一起来旅游”等自媒体大咖强势助阵。期间,将开通微博话题“中国名山大会”进行图文直播,旅游网红们将在雁荡山进行为期两天的采风创作与推广。

雁荡山坐落于浙江省温州乐清境内。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名列“三山五岳”、中国十大名山之一。雁荡山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景区以奇峰怪石、古洞石室、飞瀑流泉称胜。其中,灵峰、灵岩、大龙湫三个景区被称为“雁荡三绝”。特别是灵峰夜景,灵岩飞渡堪称中国一绝。

黄山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黄山代表景观有“四绝三瀑”,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龙瀑。黄山迎客松是安徽人民热情友好的象征,承载着拥抱世界的东方礼仪文化。

庐山,又名匡山、匡庐,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境内。东偎婺源、鄱阳湖,南靠滕王阁,西邻京九铁路大通脉,北枕滔滔长江。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

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和“华夏”之“华”,就源于华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衡山,又名南岳、寿岳、南山,为中国“五岳”之一,位于中国湖南省中部偏东南部,绵亘于衡阳、湘潭两盆地间。衡山是中国著名的道教、佛教圣地,环山有寺、庙、庵、观200多处。

恒山,亦名“太恒山”古称玄武山、崞山,高是山,玄岳。其中,倒马关、紫荆关、平型关、雁门关、宁武关虎踞为险,是塞外高原通向冀中平原之咽喉要冲。主峰天峰岭在浑源县城南,海拔2016.1米。

嵩山总面积约为450平方公里,由太室山与少室山组成,共72峰,主峰峻极峰位于太室山,高1491.7米;最高峰连天峰位于少室山,高1512米。嵩山北瞰黄河、洛水,南临颍水、箕山,东通郑汴,西连十三朝古都洛阳,是古京师洛阳东方的重要屏障,素为京畿之地,具有深厚文化底蕴,是中国佛教禅宗的发源地和道教圣地。

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境内,山腰和山尾位于眉山市洪雅县境内,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山上的万佛顶最高,海拔3099米,高出峨眉平原2700多米。

武夷山,武夷山位于江西与福建西北部两省交界处,武夷山脉北段东南麓总面积999.75平方公里,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区和避暑胜地。武夷山是三教名山。自秦汉以来,武夷山就为羽流禅家栖息之地,留下了不少宫观、道院和庵堂故址。武夷山还曾是儒家学者倡道讲学之地。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和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交界处,云台山上溯夏商,下至明清,文人墨客不绝于此,唐代是称覆釜山,到了金代时,称之为云台山,这个名字一直延续到现代,竹林七贤隐居山中,对中国园林从宫廷走向大自然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

金佛山与“峨眉山、青城山、缙云山”荣列巴蜀四大名山。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境内,大娄山脉北部,最高峰海拔2238米,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有“天然植物陈列馆”之称。“金佛何崔嵬,飘渺云霞间”,每当夏秋晚晴,落日斜晖把层层山崖映染得金碧辉煌,如一尊金身大佛交射出万道霞光,异常壮观而美丽,“金佛山”因此而得名。

相关报道:

    关闭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