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第六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开幕

2017-09-15 17:41:43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刘天思)记者从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9月14日下午,第六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正式开幕。已经连续举办六年的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今年会在郎园vintage 16号馆·社演艺空间、郎园park同时举行,将持续至10月19日。本届郎园文化节聚焦于“科技·艺术·公益”,期间将举办公益盛典、文化公益演出、系列创业论坛、科技艺术展、公益书友会、公益电影放映等各类丰富多采的活动。

第六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五大类26项活动亮相

  在第六届郎园文化节开幕式上,一场科技感十足的视频互动开场舞吸引了全场的眼球。随后,由朱亦兵大提琴乐团带来的演奏,以及根据鲁迅先生散文集《野草》改编的现代芭蕾舞和跨界爵士表演,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已经连续举办六年的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今年首次在郎园vintage 16号馆·虞社演艺空间、郎园park两地同开,举办包括公益盛典、文化公益演出、系列创业论坛、科技艺术展、公益书友会等在内的五大类26项精彩活动。本次艺术节将从即日起持续至10月19日

  其中电影人与公益论坛、郎园大师课暨《光年》公益书友会、“爆笑喜剧夜”演出,以及聚焦创业主题的女性创业论坛等活动将在郎园vintage举行;公益盛典、“爱在阳光下”新媒体灯光艺术展等活动将在郎园park展出,为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此次文化节期间所有公益演出所得收入,在去除了基本行政费用后,将全部捐献给内蒙古敖汉旗5所乡村幼儿园,为当地儿童提供适合他们年龄的绘本读物,奉献一份爱心。

此外,本月19日在此次艺术节的另一举办地——郎园park,还将宣布成立全国首个无边界公益服务平台,并与单向街公益基金联合发布2017-2018年度系列公益音乐现场活动计划,计划借助郎园的多个园区,未来开展更多公益类活动,与各个公益组织共同推广中国公益文化。

老厂房改造文创产业园区聚焦传统文化产业升级和文化创新

郎园Vintage北临长安街,南临通惠河,西接北京电视台,是位于北京CBD核心的典型老厂房改造文创产业园。园区由国企首创置业投资改造和运营,在保留工业遗址旧厂房建筑的基础上,遵循“保留城市记忆、低碳环保、数字化园区”理念,打造出集创意office、创业孵化、演艺空间、艺术中心、时尚商街、创意美食汇萃等多元素自然融合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郎园成熟运营7年,经常举办各种艺术展、公益观影、郎园大师课等活动,连续举办6届郎园文化节、4届新媒体艺术展、原创人机共舞节目、打造北京青少年自主教育营地、探索运营大数据戏剧中心等,是CBD核心区域文化交流最活跃的文创园区。

作为朝阳老厂房改造的文创园典型,本届郎园文化节继续聚焦传统文化产业升级和文化创新:“遇见最中国”郎house民间博物馆公益展,向市民展示了用花丝、点翠、錾刻、结艺等非遗技艺,结合现代工艺和审美,将中国古代实物元素原创制作为“可以佩戴的时尚古董”首饰;“中国红”情迷苏绣设计展让大家近距离了解苏绣的传承与创新;以沉香和茶为中国式生活场景的璞木工坊文化体验、刘周手工珠宝设计、“秘密花园”时尚美学新生活婚纱展和沐迪珠宝胸针设计展,让设计与生活完美结合,带动新文化背景下的文化消费升级。

“本次艺术节不仅希望为促进文化消费、双创交流营造良好氛围更期盼能为高校与企业、投资者与创业者、市民文化消费需求端与文化内容供给端搭建交流与沟通的平台。”郎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并欢迎各界人士在9月14日-10月15日期间,莅临郎园vintage参观“莲语”尤良诚公益艺术展、“拓路踏歌行”中国美院艺术展、“心生”2017年高校毕业季公共艺术展等面向公众开放的公益展览。

关键词:北京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