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2017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延庆站圆满落幕

2017-09-06 22:21:51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比赛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姜平):9月6日,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延庆站落下帷幕,来自比利时的Yorben Van Tichelt和Joyce Vanderbeken分获男女精英组的冠军。至此,2017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完美收官。

本届赛事由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协办,千森集团全程运营。

本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延庆站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代表队前来参赛,其中UCI积分排名前100名的选手有14人,前200名的选手有37人。组委会还特邀了来自比利时、荷兰、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的国家冠军及世界杯冠军来华参赛。

位于北京延庆区妫河自行车森林公园的环形赛道全长3.5公里,包含立交木桥、粗木树干、短距离急转弯等技术障碍,给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精英组中,来自比利时的选手Yorben Van Tichelt率先到达终点,继丰台站夺冠后蝉联冠军;Marcel Wildhaber以七秒的劣势夺得亚军,Thijs Van Amerongen屈居季军。女子精英组的冠军也毫无悬念地落入丰台站第一名、比利时选手Joyce Vanderbeken之手。来自美国的Serena Gordon和Emily Kachorek屈居二三名。

“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是继国际自盟公路越野世锦赛和世界杯之后的最高级别的公路越野赛事,也是亚洲目前在该领域最高级别的赛事。自2013年引入中国以来,已连续5年在延庆成功举办,吸引了大批国际顶级自行车选手前来参赛。参赛阵容中不乏“千森杯”历年赛事的老朋友,也有众多国家的冠军级选手和越野公路新星加盟。许多新成员第一次到延庆参赛,他们都表示了对比赛的支持。

颁奖仪式

当天同期举行的公开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百余名自行车选手。来自天南海北的骑行爱好者们,不但能亲身体验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赛的专业赛道,还能通过赛事加强沟通与交流。公开赛也吸引了很多市民,赛道两旁的加油助威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2013年,千森集团和国际自盟(UCI)技术代表共同完成了专业级别自行车越野赛道的设计改造,UCI授予延庆国际认证的世界杯赛事比赛基地证书。现在,每逢周末和节假日,越来越多的北京市民和周边人群选择到延庆骑游。据统计,仅2017年上半年当地就接待了近10万人,不仅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还带动更多的人重视绿色低碳出行,继而推动了延庆旅游产业的发展与经济增长,打响了延庆骑游的品牌。

延庆平均海拔500米以上,气候独特,冬冷夏凉,生态资源优良,自然景色旖旎,十分适合开展各类户外活动。众多骑行者在延庆感受自行车骑行魅力的同时,可以享受到沿途优美丰厚的人文底蕴。此外,2019年世园会、2022年冬奥会两项绿色大事将在延庆举办,随着各项工作的筹备,延庆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也将日益完善。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