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深耕中国市场 迪卡大中华区新总部亮相沪上

2017-09-02 14:10:51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迪卡侬大中华区新总部。迪卡侬 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9月2日讯(记者沈则瑾)法国体育用品零售巨头迪卡侬大中华区新总部9月1日在上海浦东新区外高桥亮相,迪卡侬中国首家体验店,亚洲首家健身中心,全能室外运动场……处处体现迪卡侬集团“人、产品、运动场地”三元素合一的用心,以及力求通过联合创新,为更多用户提供极致运动体验的信心。

迪卡侬2003年进入中国,是全球领先的体育用品零售集团,定位大众运动市场。截止2017年8月,迪卡侬在中国拥有230家商场实体店,遍布全国约90个城市。2009年起步的电子商务业务发展迅速,顾客覆盖约400个城市。迪卡侬计划未来入驻超过250个中国城市。

此次迪卡侬大中华区新总部落户上海,体现了迪卡侬集团对于大众体育运动发展的信心和责任感,也标志其在亚太区特别是中国市场大步前行的决心。而“可持续发展+本土化”成了支撑迪卡侬磨砺8年终于达成升级总部构想的最大愿景。

据悉,建设该项目的构设想始于2008年,那一年迪卡侬进入快速发展期,希望能够在上海建设一个“梦想中的项目”,结合迪卡侬标准型商场,有足够大的运动场,以及令人愉快的办公环境。经过不断磨合,2013年,迪卡侬正式确定,这个被称为China Lab的项目落户上海浦东新区。“我们希望这个项目能够集迪卡侬之大成,同时又能带给员工极大幸福感。”项目负责人、迪卡侬大中华区发展中心副总汪漪说。

在项目推进中,迪卡侬收获了来自政府、消费者和运动爱好者以及员工的无私帮助。而“绿色、可持续发展和本土化”始终是迪卡侬发展依托的根本理念。规划调整,过程漫长,但每个环节都很高效;项目建设,自贸区方面整体的建审、规划与建造也是高速度加高质量。

汪漪说,“如果说此前这个项目的规划是基于一个梦想,那这次的亮相则是一种新商业模式和生活方式的落地,也是迪卡侬集团‘全产业链’整合最好的一个范例。”迪卡侬是一个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物流、品牌和零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集团。中国是迪卡侬除总部法国之外,全球唯一一个全产业链各个环节都有布局的国家。

目前,中国是迪卡侬集团除法国本土外最大的市场,全球迪卡侬商场的产品40%来自中国。在自有物流、生产采购和品牌建设、零售思路等方面,迪卡侬对中国地区日益重视。去年底,迪卡侬中国将物流仓储面积较原先扩大了两倍,全部用于中国市场;此外,迪卡侬根据大众对购物中心模式的消费习惯,在华首创了sMall模式,与迪卡侬全球主力的标准概念店模式相辅相成。

“以前我们会邀请合作方去法国总部参观,让他们了解迪卡侬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现在不需要了。在中国上海,我们就能让他们体验到原汁原味的(全产业链)整合能力。法国总部不可替代,但在中国上海的China Lab项目是迪卡侬的骄傲。”汪漪说。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