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故事:雨天打雷,老人说这是天公在除妖

2017-06-22 09:16:06    潇潇宇至  参与评论()人

故事:雨天打雷,老人说这是天公在除妖

图片来自网络

自小就听村里的老人说,雨天打雷,是天公在除妖。小时候,知道的不多,很自然的也就相信了。现在虽然不怎么相信了,但是想起来那时候老人们讲的一些故事,还是忍不住的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故事发生在清朝的时候。那时候我们的这个村子不是现在名字,老人们说叫石人山村。这名字怎么得来的呢?以后找个机会再和大家细说,反正也是另一个很传奇的故事。石人山村四周环山,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山深林密,也足够很多动物生存了!

夜里,村子里边的人经常可以听到狼的啸叫、虎的怒吼。提起这个来,人们就很是气愤。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村子方圆百里的地方,有不少这样的小村子。村民大概有几千个,多年来死在这些野兽口中的人也不在少数!

可是,人们组织了多次的围猎、驱赶,也不知道为啥,一点用处也没有。有人说这是有动物成精了,保护着这些伤害平民的野兽啊!这也不是空穴来风,有不少人说曾经见过那个成精的“东西”呢!

故事:雨天打雷,老人说这是天公在除妖

图片来自网络

据老人们讲,有人在夜里回村时看到山上有人身狼头的黑影站在高处,嚎叫着,看神色是盯着村里的方向;有人说在墓地里边,看到了动物的爪印,那爪印比一般的动物大了好多倍;还有人说,曾经看到过“妖怪”,那妖怪领着狼群四处的作恶。

类似这种的传言,不绝于耳。久而久之,人们都默认了这个事实。虽说,自古以来,各种神话传说不在少数,它们也处处表达着人们对“人定胜天”的追求。但是,真当事情发生在面前时,人们才发现这一切是多么的可笑!

人们一开始还反抗着,后来也就似乎认命了!每每出门也都是结伴而行,夜里更是家家户户早早的就门窗紧闭。就这样,这百里之内,一到晚上似乎就成了鬼村,一切都安静的可怕!

山里边的野兽越来越多,胆子也越来越大,以前还只是在夜里出来乱逛伤人,现在白天也经常见到。现在几乎每天都有村民们的伤亡事件。人们没有不痛恨这些野兽的,也更加的怨恨那背后护着这些玩意的“神怪”们!

故事:雨天打雷,老人说这是天公在除妖

图片来自网络

可能是百姓的怨气太大了,一场突然的大雨连续下了几天几夜,还一直伴随着闪电和雷鸣。村民们都在自己屋子里,不敢出去。一个星期的雨最后终于停了!太阳出来后,人们出来,发现山里边似乎安静了很多。

有人从山上回来,喊着山里的豺狼虎豹死了一片一片。听到这些消息,人们脸上的乌云慢慢散开,都起哄这要去山里边看。到了山里,他们果然看到了那数不清的尸体,其中还有几个是特别大的那种尸体。

在这之后,一切恢复了往日的模样,人们过上了期待已久的生活。

老人们都说,一场大雨,一声声雷,一道道闪电,将那些成精的东西杀了个遍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