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他是《春光灿烂猪八戒》里面的傻二牛,但谁知道他真实身份

2017-06-19 23:41:51    娱乐笔记本  参与评论()人

不知道大家看言情小说的话喜欢看哪一类的?霸道总裁爱上我?还是宠妻类型?我喜欢看的言情小说是巧妇拙夫型的。这类小说的特点就是男主都是很憨厚老实的,而女主大多貌美如花而且聪明。一般都是什么小姐护卫类型的。所以小时候看《春光灿烂猪八戒》的时候比起小龙女和朱哥哥的爱情。我对嫦娥和后羿的爱情更感兴趣。我想对里面的二牛大家应该不陌生,但是很多人对他本人并不了解。他的名字叫寇占文。

寇占文1966年出生于北京。他不但是一名演员,还是武术指导,导演。1983年加入了北京武术队。2000年-2004年之间先后参演了《春光灿烂猪八戒》《福星高照猪八戒》《喜气洋洋猪八戒》。除了“猪八戒系列”小时候看过的很多电视剧里面都有他的身影。《武林外史》《萍踪侠影》等等,但他没有出任过重要角色。

2017年A股市场反弹的信号已经发出,何不在此时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当时的寇占文在《春光灿烂猪八戒》里面一人分饰了两个角色,一个是憨厚的二牛,一个是射下太阳的后羿。而寇占文完全自如的在憨厚和硬朗两个风格中切换,可见演技还是可以的。当年的嫦娥扮演者陈红真的很美啊~~

寇占文还在《隋唐英雄传》里面扮演过尉迟恭,一位看着很粗线条,实际上重情重义的汉子。就是造型太雷人了,放个照片大家感受一下。

寇占文但凡演这种看似粗线条实则重情重义的汉子的时候我都觉得这是他的本色出演。因为他本人就真的很重情重义。

寇占文的师兄是李连杰,师弟是吴京。他曾经在吴京的电影中两次心甘情愿的当绿叶,一次是在《狼牙》中扮演的被吴京干掉的黑帮老大,另一次戏份更少的事《夺帅》中同样被吴京干掉的小混混。所以有人采访过寇占文,问他“你为自己的师弟甘心当一个路人甲,值得吗?”当时寇占文很坦然的回答:“我相信阿京比我走的更远,我们是师兄弟,师兄照顾师弟,理应如此,更何况我们还是兄弟。”

这么重义气的他一直对武术很执着,虽然没有像师兄弟那样成为有名的武打演员,但是寇占文一直在用自己的本事对武打戏做出贡献。他之前就担任过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的武术指导。慢慢的他开始尝试做导演,和别人一起合作执导了《错点鸳鸯》和《大世界》等动作类型的电视剧。

如今年过50的寇占文依然非常壮硕,和吴京的感情也是非常深厚,吴京和谢楠结婚以后,就有记者拍到,两位硬汉经常出去吃饭喝酒聊天。还曾经有一次吴京和寇占文在寿司店相遇,寇占文的女儿叫吴京叔叔,吴京当时就高兴地抱起寇占文的女儿荡起了秋千。真是娱乐圈里难得的兄弟情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