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富豪回家探亲,被偷钱包,抓住小偷后,又给小偷30万

2017-06-19 16:29:59    小白兔讲故事  参与评论()人

富豪回家探亲,被偷钱包,抓住小偷后,又给小偷30万

况家村,是一个贫穷偏僻小山村,但是这个村出了一个大老板。

这个大老板叫况天明,今年30岁,小时候家境非常贫穷,常常靠左邻右舍接济维持温饱,况天明从小非常懂事,比起同龄人来看着成熟许多,每天白天要去上学,放学回来要帮父母做很多家务。即便家境不好,读书环境也差,但是况天明却考入省重点大学。从上大学起况天明就没有向家里要一分钱,都是自己靠着头脑在学校做点小生意做点兼职所挣来的,毕业后经过自己的打拼,已经成为了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总。

富豪回家探亲,被偷钱包,抓住小偷后,又给小偷30万

按理说,辉煌后的况天明应该衣锦还乡,去看看家里的亲人和乡里乡亲的。其实况天明自己有几次也想回家看看,毕竟他从上大学起就再也没有回过家了,因为上大学的时候忙着挣学费为了省路费,毕业后又一直在打拼,有几次想回去但由于公司太忙走不开,所以也就没有回家。这阵子公司事情比较少,又正值快过中秋了,况天明不由的想回家看看,买好机票后,跟秘书安排了下工作,过两天就准备回家。

这天,村子里非常热闹,听闻况天明要回来了,又听说他在大城市混得不错,都想跟他聊聊给自己儿女托个差事啥的。况天明回到村子里后,感觉到无比的亲切,一股泥土的气息涌入鼻孔,终于可以随心所欲的交谈了,不用那么拘束了。热情的和乡里乡亲聊了起来,对于乡亲们的一些要求,能帮的忙他都答应下来了。回到自己家后,便跟父母寒暄起来,这几年虽然没有回家,但是父母经常去看自己,由于父母都说住不惯大城市执意要回老家住。

次日早上,况天明跟着几个堂兄弟说要去集镇上看看,好久都没有去集镇赶集了。在集镇热闹区,围着一群人,况天明跟几个兄弟也凑了过去看闹热,只见地上跪着一个女的大约30岁左右,面前竖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丈夫重病,急需30万手术费,大家行行好多少给一点吧。出于同情,况天明掏出钱包本想多少给一点,但被几个堂兄弟给拦住了,一个堂哥说道:“这种一看就是骗子,不要理她,你越是给钱她越不会想着用劳动去挣钱了。”况天明想着也有理,便转身想离开,突然那个女的上前抓住况天明:“你行行好好吧,我不是骗子,我丈夫现在真的急需钱做手术呢,求求你了。”几个堂兄弟上前呵斥了几句,那女的还是总抓着况天明不放,几个堂兄弟举起手来一副很生气想打人的样子,那女的才松开手。

随后,况天明看中了一件老年人衣服想买一件给他母亲,就在付钱的时候,况天明摸了摸口袋,发现钱包不见了。况天明兄弟几个便照着来的路上寻找着,正好看到刚才那个乞讨的女的收拾东西准备走了,眼神间躲着况天明,好像害怕什么一样。况天明想起刚才拉拉扯扯的情景,觉得自己的钱包是被这女的偷了,便跟兄弟几个追上前去想询问清楚,那女的看着况天明追上来了,便撒腿就跑,况天明兄弟几个便在后头追着,追到一栋破旧的房子前就不见那个女的了。

富豪回家探亲,被偷钱包,抓住小偷后,又给小偷30万

况天明兄弟几个,便在房子挨个挨个房间找着,突然况天明看到一个房间里面有好多小孩,穿着破破烂烂,便探着头在窗户上往里面看,果然那个小偷就在这里面,那个女的转眼间也看到了况天明,便叮嘱几个小孩乖乖吃饭,从房间出来后那女的顺手带上了门,双腿跪在况天明的面前哭泣到:“大哥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这群孩子等着吃饭,我丈夫又急需钱手术,才迫不得已偷了您的钱包,这是您的钱包,我还给您,恳请大哥不要报警呢。”

况天明满脸疑惑,便连忙让那女的起来,说清楚情况。原来,屋子里面的孩子都是一些孤儿,他们从小留宿街头,是这个女的收留了他们,女的的丈夫是一名下乡的知青教师,来到这里后便再也没有回去了,之前日子过了还凑活着,可是今年年初丈夫检查出了得了白血病,需要30万做手术,自己平日里就靠帮别人打打零工,丈夫是一名乡村老师,哪里有这么多钱呢,所以迫不得已才做出了偷盗之事。

听到这里,况天明的眼睛湿润了,他想起了他小时候吃不饱的时候,那时候是多么渴望有饭吃。于是况天明脑子里有个大胆的想法,他想帮助这个女的,虽然他通知公司财务,转了30万到自己卡上,来到医院帮她丈夫付清了手术费,并且捐了一些食物给这群小孩。

过了几个月后,那女的带着她丈夫,来到况天明村子里,前来感谢他,但是况天明已经回去公司了。村子里面的人知道这件事情后,纷纷竖起大拇指夸况天明好样的。(故事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