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凭借一个角色就成就经典,这十位艺人做到了!有两位已不在人世

2017-06-17 15:51:51    打卡时间的  参与评论()人

演艺圈真正的演员永远是用角色说话,不管是角色成就演员还是演员成就角色,假如你想起一个演员就能想起他的经典角色,或者看到某个影视角色就会想起某个人!

今天咱们来讲一件因为一个角色就塑造经典火了很多年的演员们

游本昌的济公

影视剧中有很多版本的济公,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永远只认游本昌老师的济公!

“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你笑我,他笑我,一把扇儿破。”

很多时候观众眼里,那个疯疯癫癫的济公就是游本昌老师,举手投足之间完全展现出了济公那种浪荡疯癫的气质。除恶扬善的济公济公的形象太过于深入人心,后来翻拍无数个版本,但至今一直无人超越。

王刚的和珅

有人说:王刚之后再无和珅,这就是对王刚版本和珅的最大肯定!

作为和珅专业户,王刚老师从《宰相刘罗锅》到《铁齿铜牙纪晓岚》一直都是演和珅,很多观众眼里他就是和珅。

王刚版的和珅,可以看得出溜须拍马又自私贪婪的贪官气息,同时也有一种天然的幽默气质,王刚其实也有不少作品,但是最让人记得住的就是和珅了。

六小龄童的孙悟空:

不管如何,最经典的孙悟空永远都是83版西游记里面那个六小龄童扮演的齐天大圣!

孙悟空的版本很多种,但是最具有神韵的就是“六小龄童”老师扮演的孙悟空,形神具备,举手投足之间都有一种猴的灵性。

这种感觉不是每个演员都能有的,因为六小龄童是高度近视,而他硬生生的是盯着灯光看、盯着速度飞快的兵乓球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才可以把损孙悟空演绎的出神入化,后来有很多人饰演孙悟空,但与六小龄童相距甚远。

冯远征的家暴男:

2001年一部家庭伦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让我们认识了家暴,认识到了冯远征,在剧中冯远征饰演的安嘉和是一个心理有一些变态的外科手术专家,剧中他家暴手段令人发指,当年很多人将他十位童年阴影。

其实关于家暴的电视剧在中国并不多,冯远征在之后演绎的其他角色也在没有逼得过这个角色的存在,据说,当年这部电视剧之后他平时上街都会被人指指点点。

赵雅芝的白娘子:

说起赵雅芝很多人会想起她饰演的白娘子,说起白娘子很多人第一印象也是想到的赵雅芝!

很多人饰演过白娘子,但是真的没有人能有赵雅芝那种气质,这就是经典吧,赵雅芝有很多佳作但是唯独这个角色让她被人提起最多。

周润发的许文强:

说实话,许文强的扮演者其实只有两个,但是唯独喜欢周润发版的许文强,那种气质真的其他人比不了!

发哥的许文强眼神中都是戏,叼着烟的那种痞气与帅气,我觉得似乎把所有美好的形容都用在许文强的身上也不为过!

陈晓旭的林黛玉:

陈晓旭英年早逝让人可惜,而她塑造的林黛玉也是后人再无法比及,她就是林黛玉!

陈晓旭天生的忧郁敏感的气质确实像极了书中的林黛玉,一出场,她就是林黛玉。

林黛玉是天生的“红颜命薄”,陈晓旭也是与41岁就草草离世,着实可惜。

翁美玲的黄蓉:

翁美玲之后再无蓉儿!

扮演过黄蓉的女演员很多,我大致统计了一下,有翁美玲,朱茵,米雪,陈玉莲,林依晨,周迅、李一桐。但是在很多人眼里,经典永远是经典,翁美玲版的黄蓉才是真正的黄蓉!

经典还是先入为主的,它像是初恋,后来人虽然可能更好,但是初恋总有特殊位置。只可惜1985年,翁美玲因感情问题在家中开煤气自杀身亡,享年26岁。

李保田的刘罗锅:

《再想刘罗锅》中的刘罗锅给人印象非常深刻,而这一经典角色就是由李保田塑造。

李保田的演技是公认的,1996年李保田、张国立、王刚、邓婕主演的《宰相刘罗锅》好评如潮。李保田饰演的刘罗锅与和珅斗智斗勇,而和珅扮演者正是和珅专业户王刚,演技对彪,也造就了经典的刘罗锅。

周星驰的小人物:

对于星爷,我感觉我没法评价!中国的喜剧之王!

周星驰塑造过喝多小角色,在他电影里就可以体现,每一个小人物的性格特点他都能把握到位,不同的人对他有不同的评价,但是他就是星爷,永远的星爷。

记得他说过的一句话:我想说的是,其实我是一个演员,我的名字叫周星驰。——周星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