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房产证上加不加女友名字?《欢乐颂》里的樊胜美也许就是答案

2017-06-13 06:01:48    青岛热  参与评论()人

热播剧《欢乐颂2》完结了,蒋欣演的樊胜美与剧中男友王柏川折腾了几十集,最后还是以分手告终。

两人间的问题有很多,但压垮这段恋情的最后一根稻草,还是房产证上——那个小小的名字

从昨天开始,“王柏川要买房”,一度上了微博热搜首位。

观众、网友议论纷纷,观点迥异,各不相让,甚至到了势不两立的地步。

真正出现王柏川、樊胜美情感崩溃是《欢乐颂2》的第53集(剧终55集)。樊胜美起了大早去售楼处排队,王柏川却姗姗来迟。

排到了,要签合同了,售楼小姐问了他俩一句:“房子写谁的名字?”

小美脱口而出:“我们俩的!”然后掏出了身份证要登记。

王柏川一番思索后,从售楼小姐的手里抽出了小美的身份证,放上了自己的一字一句说:“写我的名字。”

小美当场蒙掉,两人站起来在售楼处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吵……

王柏川终于忍不住了,噼里啪啦说了小美家人一顿。

王柏川一番话让樊胜美很震惊。原来他生意失败,积蓄打了水漂。这次买房,首付全靠爸妈。为了儿子,爸妈拿出了自己一生的积蓄,王妈妈把钱给儿子之前,提了一个要求,房产证上,只能有儿子一人的名字。

王妈妈说,她不是不信樊胜美,只是樊胜美的家人太流氓了,存心压榨她,还闹着要跟她打官司,“万一把这套新房子搭进去,王家也要完蛋了……”

而樊胜美也很委屈,且不说王柏川在上海有一番事业,全靠了她的人脉,她本人今后也愿意跟他一起还房贷,如今王柏川连一个名字都不肯给她加,简直冷血!

电视剧片段

全剧结束后评论还是站了两派

大部分网友也觉得

樊胜美的确不容易

↓↓↓↓

@旅游艾特我:谁出钱写谁的没毛病,真心根本不计较

@优惠卷后再优惠:总觉得王柏川爱的是年轻时那个备受瞩目的小美,爱的是那份当年得不到的奢望,爱的是我终于追到了大家眼中的女神这份虚荣感,真正到手之后...这种虚荣感会慢慢消失,两人的性格...也真不一定合适

@天鹅要冬眠:看着和王一路走来太累了 直接嫁给土豪陈先生不是更好,恕我拜金。

@cute-and:王开公司靠的都是樊的人脉,破产了以后还是靠樊。这个社会有实力的人多的是,机会却是少的,樊可以说是相当重要了。公司是樊找的,人是樊挑的,婚后一起还房贷,王年薪百万,父母那点首付一两年就能还给他们,就这样还不愿意加名字。别人这样可以理解,但是王口口声声说爱啊爱啊的,此举令人觉得恶心。

@碎花和点点是闺蜜:抛开婚姻法不说,如果男方父母在婚前全款买了房,女生没有资格加自己名字,但是如果只是首付,以后需要一起还贷款,这种情况下,应该加上女方的名字。从法律上来说,就算离婚了,女方得到的也只是自己还了房贷的那部分,首付的那部分还是男方的,所以加名字就是一个形式,但是可以看出男方的态度和人品

@18线屌丝:远离樊胜美

@Ss丶如鲸向海鸟投林:特别能理解樊姐,不容易

@xin唏:站在女人的角度上想。王柏川是个混蛋,没有樊胜美,哪来的自信买房,但是站在王柏川的角度想,假如他是我哥,还是我弟,我肯定也不希望他的房子写上樊胜美的名字。毕竟她家哥和嫂太混蛋。

@被时光掩埋的爱:樊很讨厌啊,每次义正严辞,不是因为房子,是因为安全感,因为信任。好好笑,如果不是她全身心的贴上去,时不时阴阳怪气的要人家买房才有安全感。王也不会破产,王完全可以踏踏实实的赚钱,买房子,取一个踏踏实实的人过日子。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

@潮人生活:从王柏川买房就能看出,他是特听妈妈的话

双方据理力争从各自角度出发

如果从法律角度来看

房产证上加不加名字

最后的结果又是什么呢?

↓↓↓

律师表示,《欢乐颂2》王柏川母亲担心“房屋产权登记在王柏川与樊胜美二人名下,如果樊胜美与其哥哥打官司输了,房屋会被法院强制执行”,这一担心不无道理。

若房屋权属证书加上樊胜美名字,该房屋就属于王柏川与樊胜美夫妻共同所有。根据最高院观点,法院判决夫妻一方承担个人债务,若该债务人不能及时履行付款义务,法院可以强制执行夫妻共同财产中的一半份额。

另外,樊胜美与王柏川还没结婚,王柏川的母亲在二人婚前出资给儿子买房,要求房产登记在自己儿子名下,其想法无可厚非。

至于樊胜美说婚后愿意共同还房贷,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不能达成协议的,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个人债务。

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应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规定的原则,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也就是说,如果樊胜美跟王柏川离婚,她可以要求王柏川补偿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

从感性的角度我们更愿意相信樊胜美

从理性的角度我们更愿意支持王柏川

买房这件事本身就属于剪不断理还乱的老大难题

换了你,你又会站在那边呢?

综合自融360、新浪微博、都市快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