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感动!天府新区准妈妈遇车祸脑死亡丈夫含泪捐爱妻器官救3人

2017-06-12 08:08:20    天府发布  参与评论()人

近日,煎茶街道分管民政工作的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主席叶久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岳朝勇,来到了当地居民罗鑫的家中,向他和他的家庭表示慰问。

几天前,罗鑫的妻子王清春在骑三轮车外出送餐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后,罗鑫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捐赠妻子的器官,救助他人。

最终,王清春捐献的一个肝脏、一对肾脏,有望让3个生命得以延续。罗鑫说:“我们觉得她还活在世界上。”

感动!天府新区准妈妈遇车祸脑死亡丈夫含泪捐爱妻器官救3人

(妻子王清春(图左)捐献了肝肾)

8个月身孕送餐途中遇意外孕妇颅内受伤脑死亡

下午6点左右,家住成都天府新区煎茶街道的王清春骑着电动三轮车出了门,家里人嘱咐“开慢点”“小心点”,王清春回了句“没得事”。10多天前,附近工地的工人在他家的小餐馆定了餐,尽管下个月底就是预产期,25岁的王清春仍然没闲着,餐馆里人手不够,这10多天她仍在坚持自己骑车送餐。

餐馆离工地只需要翻过一个坡,几分钟就能到。王清春出门10多分钟后,罗鑫接到了妻弟打来的电话:“我姐出车祸了!”没来得及多想,罗鑫立马丢开锅铲,一路狂奔到离店不远的成仁路,饭菜洒落一地,妻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我赶到时,她已经昏过去了。”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将王清春送往医院进行急救,“当天就进行了开颅手术。”

“医生说,已经脑死亡了,实在是救不回来了。”罗鑫说,医生建议,人还那么年轻,能不能考虑捐献可用器官。当时,一家人仍然抱有一丝希望。6月1日凌晨5点,王清春腹内的胎儿停止了心跳,这时候,家属才意识到,或许真的是没有办法了。

感动!天府新区准妈妈遇车祸脑死亡丈夫含泪捐爱妻器官救3人

妻子双肾和肝脏这让3条生命得以延续

今年25岁的王清春是德阳中江人。3年前和丈夫罗鑫在打工的地方相识,王清春是服务员,罗鑫是厨师。2015年8月,两人办了结婚证,直到今年年初才摆了酒席。

去年,罗鑫开了个小餐馆,也没有请人,全是一家人忙里忙外,挺着大肚子的王清春还经常长时间站立着切菜、招呼客人、端菜倒水,“劝她休息,她就说习惯了。”罗鑫知道,她这是念着孩子要出生了,马上又是一大笔花销。没有想到,已经连续安全送餐半个月了,偏偏那天就遇上了车祸。

6月1日,王清春被转入川大华西医院,不幸的是,一系列检查结果都证实,王清春确已脑死亡。 “捐嘛,她一直都心善,走了也心善。”王清春的爸爸王德永说,女婿罗鑫最终做了决定,全家人在捐献文件上签下了名字。“她还有部分(器官)活在世上,能帮别人,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念想。”罗鑫说。

按照器官捐献相关规定和流程,王清春的家属在自愿捐献她的双肾、肝脏的无偿捐献同意书上签了字。2日上午11时许,王清春被推出病房,进入手术室进行器官获取。在过道上,罗鑫趴在病床前,用手轻轻抚过她的脸庞,一家人也跟着移动病床,一路陪她抵达手术室门前,同紧闭双眼的王清春作最后的告别。

目前,王清春的双肾、肝脏都已成功获取,目前有3名待救治病人也配型成功,即将等待手术。

煎茶街道派员慰问将竭尽所能为家属提供帮助

近日,煎茶街道分管民政工作的党工委委员、人大主席叶久英,和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岳朝勇来到了当地居民罗鑫的家中,向他和家庭表示慰问。

在像罗鑫了解了家庭实际情况后,叶久英、岳朝勇对王清春的意外离世表示惋惜,并对在她生后,家人志愿无偿无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生命表示敬佩。叶久英说:“这是一种人间正能量,煎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获悉此事后,都对王清春的家人表示敬佩,因此专程赶来慰问,并将给王清春的家人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帮助他们早日走出伤痛。”

罗鑫对当地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王清春的器官捐献给了别人,我们当她还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也会和家人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日子总会好起来。”

天府发布记者 施斌

感动!天府新区准妈妈遇车祸脑死亡丈夫含泪捐爱妻器官救3人

感动!天府新区准妈妈遇车祸脑死亡丈夫含泪捐爱妻器官救3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