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演技不输李幼斌,演奸角坏蛋人人喊打,没想到却骗了我们这么多年

2017-06-10 00:11:41    万钇诚投  参与评论()人

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不管演正面角色还是反面角色,能演到入木三分就是真本事,因为长相局限,他们只能演边缘化的角色,他们不具备偶像的潜质,但他们用心琢磨演技,把小人物演活,把“反派“演绝,比如李明启老师塑造的“容嬷嬷”,计春华塑造的“秃鹰”,魏宗万塑造的“高俅”,虽然在荧幕上他们不是主角,但精彩的演绎却比主角更加耀眼。

今天要说的这位也是影视圈的一位老戏骨,他演技不输李幼斌,生活中是一个爱妻爱子的好男人,因为演了奸角坏蛋而被人人喊打,骗了我们多年的老戏骨,他就是颜冠英,普通的名字,普通的长相,但是他却有着不普通的演技,从事演艺事业几十年,颜冠英在大荧幕上出演了众多小角色,形象十分接地气,没有帅气的形象,没有强大的背景,他硬是靠着努力和坚持,在演艺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八九十年代出道的演员,大多数从影前都干过其他的工作,和影视一点也不沾边,就拿颜冠英来说,小时候家境贫寒,三岁的时候就跟着父母来到北京,生活过的异常艰辛,成年后,在一家洗染店干了20多年的烫衣工,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的工作,但是后来单位改组,准备让他去澡堂当保安,知道消息后的颜冠英毅然决然的辞去了工作,当起了群众演员,对于一个已经48岁高龄的人来说,能做出这样的决定需要莫大的勇气。

初登大银幕颜冠英就和王姬,陈宝国合作了电视剧《小井胡同》,在里面他扮演“乔脖子”一角,虽然戏份少,但是丝毫不影响他对演戏的热爱,自此之后,他在大银幕上一发不可收拾,用一个个不甚起眼的角色磨练着自己的演技,《宰相刘罗锅》里飞扬跋扈,仗势欺人的“刘全”,《康熙微服私访记》里的买官人,《还珠格格2》里的围观群众,此外在《聊斋先生》,《断仇谷》,《八旗子弟》里都有他精彩的身影。

真正优秀的演员,从来都不需要新闻的炒作,颜冠英就是这样的人,一直是对演艺事业兢兢业业,《候车大厅》里的“孙瞎子”,《人生几度秋凉》里面的“老乞丐”,《杨光的快乐生活》里摊煎饼的“老大爷”,《敌后武工队》里的“候扒皮”,他用一个个入木三分的角色就征服了观众,也成就了自己演技派的地位。

演技派的老戏骨,每个人至少都拥有一部大荧幕的代表作,颜冠英最广为人知的作品,就是和吴樾,鲍大志一起主演的《地下交通站》,他演的“贾贵”是一个皮包骨身材,斜吊小眼睛的“汉奸”,再穿上一身宽大的汉奸服,加上一小撮小胡子,简直就是观众们心中最经典的汉奸形象,“贾贵”这一形象让他名声大噪,受到了众多观众的追捧,虽然他演的汉奸经常被人骂,但是也掩盖不了他精湛的演技,甚至有观众评价说:这部抗日剧火了一个汉奸,可见当时他塑造的形象有多么的成功。

走红之后,颜冠英一夜之间成为了备受瞩目的演员,在演艺圈开始崭露头角,之后他陆续参演了多部影视剧作品,电影《房不剩防》里的“三叔”,《老汉也疯狂》里的偷鸟贼,《铜雀台》里的宦官,电视剧《糊涂小天使》里的“马老板”,《田教授家的28个亲戚》里“林美凤”的父亲,《鹿鼎记》里的“胖头陀”,并且在《二号交通站》里再次出演“贾贵”这个角色。

看过颜冠英戏的观众都被他的演技深深的折服,名气虽然没有李幼斌大,但凭演技来说,很多观众都觉得他是不输李幼斌的。如今年过五十的颜冠英依然活跃在影视圈,近年来参演了《我们一家人》,《龙号机车》,《临时约定》等电视剧,和不少当红明星都合作过,精湛的演技被观众们肯定,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和妻子恩爱几十年,还有一个帅气的儿子。

颜冠英的妻子是个圈外人,他们两个通过相亲认识,一见钟情,最后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颜冠英是个很传统的男人,多年来挣的钱都如数上交,也很疼爱他的妻子,他的妻子曾经一段时间患过更年期抑郁症,他就把一切的家务活都包揽了,还经常开导自己的妻子,逗她开心,最后在他的照顾下,他老伴的抑郁症一年多就痊愈了。

荧屏上兢兢业业的好演员,生活中低调顾家的好男人,演艺圈像颜冠英这样的男演员真的不多,他们不炒作新闻,用一个个的角色打动观众,生活中平淡幸福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