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真正的孙悟空早就死在了取经路上,斗战胜佛另有其猴!

2017-06-06 13:34:40    岁月的神话  参与评论()人

四大名著西游记之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无非就是孙悟空,名副其实的男一号。从起初开始的时候,孙悟空全身上下无不透露着一种逆反心理,比如曾经的大闹天庭,砸了最为隆重的蟠桃宴会。

但是在一个事件之后,孙悟空就就像是变了性一样,无比的顺从和听话,那就是真假美猴王一章。这样的大转变不禁令人沉思。

这一回可能大家都记得比较清楚,就是在唐僧一怒之下,将一路随他而行的孙悟空赶走之后,另外一个孙悟空,也就是六耳猕猴出现了,打伤了唐僧,抢走了通关文牒,随后两只猴子进行了一番恶战,最后直到打到如来佛祖那里,才算是真相大白。基本上在大多数人的意识观念里面,都是一向骁勇善战的孙悟空打死了六耳猕猴,而实际上呢?

疑点一:

刚刚踏上取经之路的时候,可谓是爱憎分明,并且可以说完全是不会向恶势力低头的那一种人,这也就促成了无数人喜欢孙悟空的原因之一。

并且虽然唐僧作为孙悟空的师傅,但是因为紧箍咒的原因,虽然是恨唐僧的,也几度想将唐僧打死,但是却又无可奈何,性情极其暴躁,和唐僧一言不合,就撂担子,一个跟头翻回花果山去了。

但是真假美猴王一回合之后,极其听话,见到了妖精也不像以前一样,急冲冲的一棒子挥过去,而是四处搬救兵,看似有一副圆滑的味道在其中了。

疑点二:

曾经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见到玉皇大帝,叫的是什么?都是“玉帝老儿”,算得上是非常随便了。也就是在那一回合之后,恭恭敬敬的称呼玉皇大帝,并且非常的有礼貌,用“谦让”一词来形容也不算过分。

就连看到了任何的神仙,也是要鞠躬行礼了,态度的转变实在是让人瞠目结舌。此时的孙悟空看起来似乎已经变得非常陌生了。

疑点三:

六耳猕猴之所以能够成功骗过那么多的神仙,那就是说它本领非常的高大,但是这个技能,孙悟空可不会,否则,当阎王问及一些往事的时候,六耳猕猴都能够对答如流。再加上自己的本事,随便占山为王即可,但是为何偏偏要去招惹孙悟空,无非就是背后有个强大的推手,无奈只有按照这条划定的路线去走。

而这个幕后强大的推手是谁,才让六耳猕猴如此的无法拒绝呢?那就是如来佛祖了。

就算你有再强的本领又如何?能够分辨出真假的只有如来佛祖和谛听,谛听确确实实的听出来了,但是不敢说,只因为背后的人是如来佛祖。

当然也有人说这个六耳猕猴是唐僧与孙悟空长期的嫌隙之后,孙悟空自身衍生出来的心魔,才会有这样两个人格分裂的孙悟空存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