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第54届世乒赛完美收官 中国揽四金

2017-06-06 11:02:56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杜塞世乒赛男单冠军马龙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5日,持续了八天的第5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德国城市杜塞尔多夫落下帷幕。本届世乒赛上,中国队囊获了男女单打与男女双打共四个项目的冠军。

当天下午,中国德比先后在男单和女双决赛中上演。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马龙、樊振东激战七大回合可以说是精彩绝伦。小将樊振东在男乒队长马龙三比一领先的情况下顶住重压,硬扳回两局,打成三比三平。而在决胜局中,两人更是延续了此前每一局比分都咬得特别紧的胶着状态,九平、十平,引得现场观众惊叹声连连。最终,马龙连得两分,赢得了第七局乃至整场比赛的胜利。激动的马龙大吼一声扔掉球拍躺倒在地上,庆祝这一来之不易的胜利,球场更是瞬间沸腾:“真是一场扣人心弦的决赛!本届世乒赛男单的冠军是……马龙!”

马龙在向全场球迷表达获胜感言的时候说:“还是非常开心吧,同时也觉得很累,这应该是我这辈子最疯狂的一场比赛,我想以后也不会出现这样的球了。”

虽败犹荣的樊振东在记者会上表示:“我觉得今天还是双方发挥了很高的水平,自己拼得还是不错的。最后可能也是在有机会、包括很胶着的时候,在一些处理球上可能还是会有一些无谓失误。也祝贺马龙获得冠军!”

杜塞世乒赛女双冠军丁宁、刘诗雯

马龙则在安慰樊振东之余,也对自己提出了新的希望:“这样的比赛无论谁输都会觉得可惜。今天可能自己在最后时刻能够赢下来也是有运气的一部分。我相信未来也会是他的。然后也希望自己通过这样一个比赛珍惜,因为毕竟世界比赛两年一次,可能打一次少一次,也希望后奥运时代能够再去看看自己人生还有多少种可能。”

此后,随着丁宁、刘诗雯击败陈梦、朱雨玲获得女双冠军,本届世乒赛正式收官,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再一次响彻场馆。

曾经四次闯入女双决赛却铩羽而归的丁宁终于如愿夺冠,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她说:“非常非常的开心。今天能够打到最后、赢下我第一个世界锦标赛双打冠军,我很感谢我的搭档,她一直在场上鼓励我。”

刘诗雯也为丁宁完成梦想感到高兴:“这也是我和丁宁配的第一个双打冠军,也是特别为她开心。今天能够一起最后赢得比赛,我觉得对我们两人来讲也是很美好的一个回忆。”

在前几天的赛事中,丁宁女单卫冕成功,第三次问鼎世乒赛,追平了邓亚萍和王楠的世乒赛夺冠纪录。而樊振东、许昕也是收获了男双的冠军。本届世乒赛唯一旁落的金牌是由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获得的混双冠军。

对此,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认为,不管打得好不好,比赛都会过去。该记得的记得,该忘记的忘记。而对于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这次世乒赛无疑是一场收获颇丰的演练。

关键词:世乒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