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九江女孩1岁1个月时被荷兰夫妇收养,16年后回国寻亲生父母

2017-06-06 11:02:50    浔阳晚报  参与评论()人

几乎每一位生活在国际家庭的孩子都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我和爸爸妈妈长得不太一样?生活在荷兰的曹典典也有这个困惑,随着年龄渐长,她慢慢意识到自己和现在一起生活的父母流着不一样的血液。“我到底来自哪里?”“我的亲生父母在哪里?他们过得还好吗?”带着一系列问题,近日,荷兰籍九江姑娘曹典典跟随荷兰养父母一同来到九江,寻找她的亲生父母。

九江女孩1岁1个月时被荷兰夫妇收养,16年后回国寻亲生父母

艾米尔夫妇和典典。

荷兰夫妻与九江女孩结缘

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的Emile(英译艾米尔)和妻子Mieke(英译米克)一直想要到异国他乡收养孩子,两人结婚后,通过国际儿童收养组织,和同样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其他13个家庭于2001年12月来到江西,随后在九江社会福利院各自收养了一名孩子回国。

“我和妻子很喜欢中国,特别是中国的文化,在收养孩子的时候,我们几乎同时想到了中国。”艾米尔通过翻译陶平先生告诉浔阳晚报记者。“2001年12月1日,我们一行人来到江西后,看到了这些可爱的孩子,当时典典只有1岁1个月,笑眯眯的样子,让我和妻子一下喜欢上她。”

在相关部门办理好收养手续后,艾尔米带着妻子米克和女儿典典一同回到荷兰阿姆斯特丹生活。如今典典已经17岁,留着长长的头发,笑容甜美,在当地一所高中念高三。“女儿来自中国,中国是她的故乡,我们希望带她来看看她出生的地方,也希望能借此找到她的亲生父母。”艾米尔说道。

九江女孩1岁1个月时被荷兰夫妇收养,16年后回国寻亲生父母

当初的收养证明

荷兰夫妻二度入浔帮养女寻找亲生父母

非常希望找到亲生父母的典典通过翻译陶先生告诉浔阳晚报记者,“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自己的身世充满了好奇:我从哪里来?亲生父母长什么样子?家里还有没有兄弟姐妹?”为解开女儿典典的疑问,艾米尔和妻子米克曾二度入浔寻找答案。

2011年,典典10岁的时候,艾米尔和妻子米克曾带着典典到过九江,希望找到典典的亲生父母,可惜找了一圈毫无进展。这一次,艾米尔借来中国旅行之际,一家人再次来到九江,希望能找到典典亲生父母的相关信息。“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得到当地群众的帮助,看着他们这么热情,九江这么美丽,让我们更下定决心希望找到典典的亲生父母,很想告诉他们,请他们放心,典典现在生活得很好。”艾米尔由衷地说道。在一旁的米克则拿出两张典典小时候的照片,照片中的典典大大的眼睛,圆嘟嘟的笑脸,很是可爱,这两张照片被米克视若珍宝。

九江女孩1岁1个月时被荷兰夫妇收养,16年后回国寻亲生父母

1岁1个月的典典

典典想对父母说 感谢你们给予我生命

由于艾米尔一家人常年生活在阿姆斯特丹,不会中文,为了到九江帮典典寻找亲生父母,夫妻俩早早通过中国旅行社浙江省分社联系上翻译陶平先生,6月2日,陶先生随艾米尔一家人来到九江。

“3日的时候,我们首先去了九江市儿童福利院,参观了当年典典生活的地方,可惜那会典典太小,没什么记忆。”陶先生说,“5日早上,我们通过当年的相关资料找到捡到小典典的胡女士,可是胡女士表示相关信息有误,但自己当时在市社会福利院上班,对典典有印象,‘她很喜欢坐在学步车上吃饼干,很可爱。’胡女士这样对我们说。”随后,5日上午,陶先生陪同艾米尔一家来到市公安局浔阳分局三里街派出所,并在民警的帮助下做了相关DNA检验。“具体检验报告需要一段时间,民警说一有消息就会通知我们。”陶先生告诉浔阳晚报记者。

九江女孩1岁1个月时被荷兰夫妇收养,16年后回国寻亲生父母

6个月大的典典。

对于典典寻找亲生父母这一件事,艾米尔夫妻二人从未感到不舒服,“我们理解她想要寻根的心情,如果这件事对她重要,那么对我们也同样重要。”典典也表示,寻找亲生父母并不是要责怪他们,“我只是想对他们说,谢谢他们给予了我生命,也想让他们知道我过得很好,另外想看看他们长什么样子。”

浔阳晚报记者 张倩/文 徐田刚/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