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2017年驾驶证“替人销分”新规,驾驶证代扣分已经行不通了!

2017-06-03 14:13:52    小女子说车  参与评论()人

2017年驾驶证“替人销分”新规,驾驶证代扣分已经行不通了!

你觉得驾驶证的分数够用吗,在很多人看来每年12分当然是不够用的,因为现在的违章处罚非常严厉,闯红灯就要扣6分,两次就没有了。驾驶证分数不够用,那怎么办,难道眼睁睁的看着驾照被吊销吗。千辛万苦考的驾照不能这样就没了,所以很多人就想到了代扣分!

2017年驾驶证“替人销分”新规,驾驶证代扣分已经行不通了!

那就是用别人的驾驶证来处理违章,可想而知,这样很多人还是会不把交规当成一回事,这样会造成交通秩序的混乱,因此交通部门加强了对代扣分的管理。现在想要这么做,就困难了。

2017年驾驶证“替人销分”新规,驾驶证代扣分已经行不通了!

新规中要求处理违章的时候必须这样做,就是到窗口拍照,然后工作人员会和驾驶证匹配是否是同一个人的。如果当时有拍照,可以看清楚开车是不是来处理的人,全部核对了驾驶证、行驶证之后,确定是违章本人才能处理。

2017年驾驶证“替人销分”新规,驾驶证代扣分已经行不通了!

对于这种行为,处罚力度也增加了。这种买卖分获得利益的行为,一旦被发现都要被处罚2000元,并且暂扣驾驶证6个月;如果是再次被发现的,会被罚款5000元以下,并且被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能再考试。

2017年驾驶证“替人销分”新规,驾驶证代扣分已经行不通了!

那我们分数超标了怎么办,你可以拿家里人的驾照去处理,一辆车最多可以用3本驾照扣分,一本驾驶证最多可以为3辆车代销分。你知道了吗?

相关阅读:

北京警方打击交通违章有偿销分犯罪抓嫌犯71名

针对北京市交通队执法站周边有人为交通违章人员有偿清理驾驶本违章积分的情况,近日,北京警方在11月7日、8日抓获7名“分虫”的基础上,于11月11日再打掉4个“分虫”和1个“车虫”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64名。

北京多地现“分虫”“车虫”团伙化明显

北京市公安局14日傍晚通报称,经初步工作发现,在东城、西城、海淀、丰台、通州、大兴等地交通支队部分执法站周边,均发现有人从事交通违章“有偿销分”违法行为(简称“分虫”)。同时,在位于朝阳区南四环的交管局车管所周边,发现有人从事非法代办机动车车务违法行为(简称“车虫”),人数约20名。

经进一步侦查发现,上述“分虫”、“车虫”组织化、团伙化明显,且活动区域不固定、流窜多个开放区域进行非法交易,该类违法行为严重妨碍了交通管理秩序和周边公共秩序,且经侦查工作发现,“车虫”群体还涉嫌以代办为由对当事人进行诈骗、敲诈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侦查员会同属地分局经工作发现“分虫”多为单独作案,通过找到卖分人互留微信(通常以70元左右买1分),再找到需要消除违章罚分的买分人(通常以100至150元卖1分),并将违章人员车辆信息通过微信发给卖分人,由卖分人完成销分,“分虫”每分从中获利30至80元不等,每日交易次数10余次,交易额约3000至5000元。

同时,一些“分虫”利用微信平台进行买、卖分交易,甚至还可以消除外省市车辆违章罚分。

警方多区域联动抓获71名嫌犯

经前期侦查,北京警方掌握了东城、西城、海淀、丰台、通州、大兴交通支队多个执法站和交管局车管所周边“分虫”、“车虫”的组织结构、作案方式、活动轨迹,并固定了大量犯罪证据。

11月7日、8日,便衣警方会同通州分局抓获“分虫”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这些嫌犯现均已被刑事拘留。

11日上午,便衣警方会同交管局和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通州、大兴分局,共投入警力300名,兵分7路,开展了集中抓捕工作,一举打掉4个“分虫”和1个“车虫”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64名。其中,在东城区抓获1名、西城区14名、朝阳区22名、海淀区4名、丰台区6名、通州区3名、大兴区14名。

(责任编辑:穆启春 CN06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