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童年丧父被弃,12年情断遇渣男,几至抑郁,最后相见恨晚!

2017-06-01 08:10:05    芒果理财帮  参与评论()人

文章转自:长沙潮生活

文章搬运工:芒果金融理财

大概都能猜到是谁了吧?

最近,有个女人在江苏卫视播出的《金曲捞》中唱了一首《贪婪》,不知唱哭了多少观众。

她就是“铁肺歌后”彭佳慧,与生俱来的高音域嗓音曾惊艳无数人。她的嗓音忧伤婉转,富有张力,常打动人的灵魂深处,让人眼里泛起涟漪。

夜深人静,无人可依时,彭佳慧的情歌常常让人有想哭的冲动。歌如其人,她的感伤皆因她苦不堪言的一生……

五岁丧父,遭母抛弃

她是名副其实的丑小鸭

彭佳慧是客家人,1972年生于台湾屏东。1977年,年仅五岁的彭佳慧就失去了父亲,还没到半年,母亲又选择改嫁,扔下她和妹妹与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她曾尝试着说服妈妈留下来,没想到被耐心耗尽的妈妈狠狠地扇了一耳光。

妈妈成了她心口的一道伤,她还因为这件事在学校里忍受着同学们的嘲笑。奶奶来参加家长会时也会被同学拿来当笑话说:“你妈妈好老。”瘦瘦小小的她为此跟人打过架。

彭佳慧和她的母亲,之后两人和解

但她没想过向命运屈服,十四五岁的她就开始勤工俭学。一个弱女子剪毛豆、装配电子零件,还在牛排店端盘子、给名牌包包处理线头等。从15岁那年起,她上学再没向家里要过钱。她倔强地证明着自己不是负担,可以过得很好。

1995年,彭佳慧的好声音被发掘,经歌手钟镇涛推荐,签约巨石唱片,开始踏入娱乐圈。但娱乐圈是个看脸的地方,在那里姿色平平的彭佳慧并不受待见,歌很红,人却不受欢迎,常常被批评身材不够好、长得不漂亮,像个丑小鸭,她为了宣传新专辑而参与录制的电视节目播出时甚至没有她出现的画面。

彭佳慧正式出道是在24岁,比孙燕姿还早。

96年在台湾发行首张专辑《真心话》。也正是这张专辑,卖出了40万销量,也借此获得了第八届台湾流行音乐金曲奖“年度最佳新人奖”。

真心话彭佳慧-说真心话

然而人生对于彭佳慧来说并不一帆风顺,03年,BMG唱片人事改组,彭佳慧演艺事业陷入低潮。

之后的十年,她除了偶尔发专辑,开演唱会,受邀当嘉宾,出演舞台剧……她的曝光度,在两岸三地不断涌现的艺人潮流中以飞快的速度锐减。但是,她并没有放弃她的唱歌生涯

2013年,《我是歌手》第一季,她最后一位补位歌手出场,第一期她演唱的歌曲是《走在红毯那一天》。

去年彭佳慧44岁,出道第20年,一举摘下了第27届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

拿奖的时候她哽咽了,也一度情绪失控着,她无法相信也不敢相信是她。

以至于在公布结果的刹那,她先是惊诧,然后泪眼纵横,一登台更是止不住地泣不成声。

她第一句脱口而出的,是带着泪腔的:“我等了20年,谢谢金曲奖!”

12年情断,伤心至抑郁

情路坎坷终遇对的人

“我们彼此依赖,不得不承认,放弃自由喜欢两个人,在浮动不安的世界里找到安稳。”事业之所以大红大紫,都是因为她身后有一个相爱了12年的男人。

这个男人就是陈国华。彭佳慧与他自小就认识,两人相恋了12年,青梅竹马的爱情曾羡煞旁人。

彭佳慧和陈国华,一个是Pub驻场小歌手,一个是毛头创作人,他们就这样从屏东到台北闯天下。两人相遇相知相伴,彭佳慧认真地把每一首陈国华为她写的歌《甘愿》《喜欢两个人》《走在红毯那一天》都唱成了经典。

他们一个写歌,一个唱歌,是大家眼里天造地设的一对,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一起走上红毯。

1999年,彭佳慧在个人演唱会上,身穿婚纱演唱《走在红毯那一天》

走在红毯那一天彭佳慧-绝对收藏彭佳慧

陈国华在舞台上为她伴奏钢琴曲,那时的她看着陈国华,眼神里流露的都是满满的爱意,脸上也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她款款深情地边唱边问身旁的这个男人,“我美吗”?陈国华温柔又腼腆地回答,“在我眼里你一直都很美,我爱你!”

听完,她一度哽咽,哭得像个泪人。

本该如神仙眷侣一样徜徉在音乐的世界里,结果是造化弄人,两人在历经12年的爱情长跑后并没有走上红毯,而是分道扬镳。

分手后,彭佳慧悲痛欲绝,一个人住在山上,整天以泪洗面。

彭佳慧对外界说他们分手不是因为吵架,也没有第三者插入,而是两人的感情一直不进不退,所以她主动提出分手。

只是她没想到当她说分手时,陈国华竟然用陈绮贞的一首歌《让我想一想》来回应她,并没有过多地去挽留这段多年的感情。

至此,她彻底地心灰意冷了。

分手之后,彭佳慧也许是为了治情伤,她匆匆投入下一段感情,却遇到了渣男,本以为的幸福开始变成了噩梦的延续,她整天以泪洗面,痛苦到有抑郁症。

个性坚强的她知道不能这么下去,对自己说:“过完100天我就要彻底忘记他,并且好好生活。”

100天后她做到了,同时也宣布这辈子不会结婚,也不会要小孩

彭佳慧与王丕仁

然而,所有的不婚不嫁那只不过是因为还没遇到那个对的人

2006年,彭佳慧与王丕仁相识,王丕仁在遇见她后,三次向她求婚,打破了她不婚的念头,最终两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王丕仁爱惨了彭佳慧,什么都顺着她,再三强调不生小孩也没关系,但彭佳慧执意为他留下爱的结晶。

婚后彭佳慧怀孕了,王丕仁也没有不让她去唱歌,反倒是每天开车接送她上下班。

彭佳慧与王丕仁

就连她出新专辑时,老公还让小叔子担任宣传照的模特,婆婆妹妹都出境MV,家人对她唱歌事业给予了莫大的支持。

或许这才是“相见恨晚”的一对佳偶吧。

还好,遇上他,一切都不算晚。

相见恨晚彭佳慧-敲敲我的头

44岁与幸福相见不恨晚

铁肺歌后重回春

只有爱可以治愈伤痛,可以支撑着自己挺过一切坎坷艰难。如今的彭佳慧有贴心老公的照顾,可爱女儿的陪伴,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宝贝儿子和双胞胎女儿

和女儿一起穿上亲子装

她说,凡是能走过来的日子都不能叫苦。是啊,她终究是趟过来了,一生苦涩,却最终收获幸福。

亲情可贵,再次得到的她便万分珍惜。“明明自己很有可能一生不幸,却因为遇到一个人后涅槃重生,我真的很幸运!”

常常感恩自己的老公

她还曾做客杨澜主持的《人生相对论》,分享这些年来的艰辛和幸福的真谛,迎来阵阵掌声。

在家她是贤妻良母,在舞台上她依然耀眼夺目。当她熬完所有的苦,受完所有的累,岁月终将温柔以还。

没了陈国华创作歌曲的加持,却有了温馨的家庭做后盾。2013年,已经7年没有发片的彭佳慧通过我是歌手回到观众的视野,一开嗓就让人惊艳,更加精进的唱功让她备受观众的喜爱,迎来了事业上的第二春

她也在出道20年后,终于等来了金曲奖最佳女歌手的奖项。

当听到她那番泪流满面的获奖感言,我们不禁心疼这个一直在默默坚持的女子。眼泪的苦涩、伤痛的重量,一路的坎坷,只有她自己最清楚。这个奖来得太不容易,但彭佳慧值得,她的付出,让她可以骄傲地举起奖杯,用歌声征服每一个喜欢她的人。

走过了人生的苦难,在44岁的年纪,彭佳慧越活越美。她一再强调自己有三个身份:太太、妈妈、歌手。

她是一个好太太,是一个最勇敢的妈妈,更是一个认真唱歌的灵魂歌手。

相信,再多的苦难也难不倒爱,当阴霾散去,曾经在生活中受到的伤害也会因为爱而抚平,幸福的降临赋予了所有坎坷与坚持意义。

为爱,相见不恨晚,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

文章转自:长沙潮生活

文章搬运工:芒果金融理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