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昨夜今晨,你错过了哪些天下大事

2017-05-29 09:45:25    重庆晚报  参与评论()人

*习近平总书记26日下午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向埃及总统塞西致慰问电,就26日埃及明亚省发生严重恐怖袭击向无辜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塞西总统、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昨夜今晨,你错过了哪些天下大事

*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27日起至30日止,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60万人次,日均发送11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5%。预计今日将是小长假客流最高峰。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27日表示,校园欺凌特别是校园暴力是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毒瘤,检察机关要与社会各界共同致力于解决这一突出社会问题。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郭金龙同志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不再兼任北京市委书记职务;蔡奇同志任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昨日决定,陈吉宁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7日选举王东明为省委书记,尹力、邓小刚为省委副书记。

昨夜今晨,你错过了哪些天下大事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7569元,同比实际增长6.7%。

昨夜今晨,你错过了哪些天下大事

*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单位行贿、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一案昨日宣判,武长顺非法占有公款超3.4亿,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27日,山东高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上诉人于欢故意伤害一案。二审重点围绕上诉人的上诉理由、原审判决认定的事实、证据及各方提交的新证据等进行法庭调查。案件将择期宣判。

昨夜今晨,你错过了哪些天下大事

*27日,中国棋手柯洁在三番棋比赛的终局对决中再次不敌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AlphaGo),总比分0:3完败。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中国首批出口欧洲的动车组——马其顿电动车组项目近日通过TSI认证,标志着中国动车组获得了服务于欧洲市场的通行证。

*27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布声明,宣称对26日发生在埃及南部的车队遇袭事件负责。埃及总统塞西下令出动战机,空袭邻国利比亚一处武装分子训练营以进行报复。

昨夜今晨,你错过了哪些天下大事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26日去世,享年89岁。布热津斯基于1978年5月访问中国,就中美关系正常化进行磋商,为中美同年底达成建交协议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日,有媒体传言央行通知各大行在满足流动性的前提下,美元全部上存央行。央行辟谣,当前我国银行体系美元流动性正常,没有采取任何要求商业银行上存美元的措施。

*江西上饶市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徐裕龙近日以侵吞、窃取公款,涉嫌贪污犯罪等问题,被纪委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就在两个月前,他曾因“试用不合格”被取消试任职务。

*昆明一城管被指在整治露天盲人按摩时,嬉笑戏耍盲人。昆明城管局日前回应,当时双方发生争执,所谓“戏耍”是工作人员为了避免发生正面冲突,在进行躲避。

*日前,网曝“安徽太和女生遭围殴被拍视频,家长质疑学校知情不报”。太和县教育局回应,涉事学校在事件发生后隐瞒消息,目前校长已被免职,6名责任人受到政纪处分。

*河南郑州昨日叫停共享电动自行车。官方称,共享电动自行车存在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火灾安全隐患突出等五类隐患。

*近日,扬州一老太太因家庭矛盾,要从7楼跳下,被民警死死抓住双手,悬在半空。体力透支,快要坚持不住时,这位民警急得大声哭喊,更多民警赶到将老人拉回。

昨夜今晨,你错过了哪些天下大事

*为给2岁儿子治病,在江苏打工的陈乐才夫妻俩已花光所有积蓄,还欠债数万元。但他拒绝接受捐助,开了家面店靠自己挣医药费。许多人得知后,专门去排队吃面献爱心。

*四川现代职业学院62岁的宿管大爷雍支胜3年里借阅图书312册,做了16本读书笔记,近日,他连续第二年在学校的评选中夺得年度读书冠军。

昨夜今晨,你错过了哪些天下大事

*临近毕业季,云南工商学院的同学们一起为10名女宿管老师化妆并让她们换上旗袍,在校园内为她们拍摄了一组写真照。网友直呼:“厉害了我的宿管大妈。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明确大股东与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的,其持股应当合并计算,防止大股东通过他人持有的方式变相减持。

*《江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日前出台。女职工产假期满,可以请假至婴儿满1周岁,请假期间的待遇由双方协商确定。

*海南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配置提高招标采购效率的通知》,6月1日起,全面放开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政府采购项目在省政府服务中心开展招投标活动的规模标准限制。

*6月1日起,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落户杭州,可直接前往拟市区落户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

*今日天气:27日20时至28日20时,黑龙江西北部、青海南部、西藏北部和东南部、云南西部、四川南部、海南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华北地区局地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

昨夜今晨,你错过了哪些天下大事

*高温:28~29日,内蒙古中部、华北、黄淮、江汉北部等地最高气温一般在35℃以上。28日白天,北京城区、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山东:2017年山东夏季高考考试准考证打印工作将于6月2日开始,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首次增加手机短信验证码功能,确保考生信息安全。

*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日前正式上线。该平台涉及361项公安事项,可为群众提供指南、查询、预约和办理等网上服务。

*甘肃:5月31日零时起,甘肃将全面停止5000多公里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包括国道312线酒泉至嘉峪关、国道215线敦煌至当金山口、国道213线兰州至刘家峡、临夏至合作等主要二级公路。

重庆晚报慢新闻APP,全心关注重庆,深度解读重庆,名家名记名专栏齐聚,做最有重庆特色的小、精、深原创客户端。并且还能加入重庆晚报抗癌爱心互助会,为家人健康做一个保障哦!扫描二维码下载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4、网站合作,请联系1770838317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