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恐怖鬼故事,头七回魂夜

2017-05-28 18:25:18    恐怖短篇故事  参与评论()人

恐怖鬼故事,头七回魂夜

我们当地相传,人在死后头七的时候是会回魂的,就是回来家里看看家里人,然后就准备去地府投胎转世了。死在外地的人,会在死后第三天的时候回到家里。

上高中的时候,我和好友朱思明都在城里上高中,因为我们村子太偏远了,所以我们每个月只能回来一趟,趁着周末的时候回来取钱,看看家人,周日的晚上我俩就得坐车去城里,因为我们村子不通汽车,只能搭车去镇里,而镇里也只有两趟汽车通到城里。一班车是凌晨五点多路过镇里,到城里是下午三点多,然后下午四点半从城里返回,但是到村里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另一班车是晚上七点多到达镇里,到城里是第二天早上五点左右。

我和朱思明每次都是乘坐晚上七点多出发的客车,因为这样刚好能赶上第二天的上课。不过并不是每次运气都这么好,有一次我就和朱思明没能搭上开往城里的客车,因为客车开到镇里的时候已经满员了,驾驶员不敢超员,于是那趟车镇里一个人都没能搭上客车。我和朱思明只能讪讪的回到村里,在跟老师打电话请过假之后,我俩就准备乘坐第二天早上的客车。

凌晨三点,我和朱思明就吃完饭,就顺着道路往镇里走,一边走一边观察着背后的道路,寻思着要是有路过的村民,我们就搭村民们的车去镇里。可是走到了四点多,天都已经亮了,还是没有路过的村民去镇里,我和朱思明走的又渴又累,因为从村子到镇里,开车也要四十多分钟,再加上我们要步行去客车站,剩下的时间已经不是很充裕了。

“四哥,今天咋没人路过呢?”朱思明急的抓耳挠腮的说。

“我哪知道,我又不是开车的。”我没好气的说。

“唉,以后我有钱了,非得买个车不可,要不这出来进去的,太不方便了。”朱思明叹了口气说道。

“你虎啊?咱要是有钱了,就直接把爸妈接走了,谁还住这破地方了?”我笑着说道。

“对对对,等我有钱的,就把我爸我妈接到城里住去,要是他们住不惯,怎么着也得接到镇里住,要不看病买药都不方便。”朱思明十分坚定的说道。

“就你啊?省省吧,这些话等你有钱了再说吧,哈哈。”我看着朱思明的样子大笑道。

我俩就这么说说闹闹的走了十多里路,因为背着大包小裹的,根本就走不快,估计今天我俩又赶不上客车了,只能坐晚上的客车,明天早上到城里了。

“四哥,你看前面有人!”朱思明突然说道。

“嗯呢,好像是个老头儿。”我顺着朱思明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果然看到远处有个黑色的小影子在走动,只不过距离的太远,足有两三里远,根本看不清是谁。

“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谁这么有闲心溜达啊?”朱思明饶有兴致的继续看着那个人。

我们村子和镇子中间这条马路之间,并没有任何的村子,也没有人居住,所以除了我们这些上学的孩子,基本不会有人在这条路上步行。

“好像是李二爷!”等那人走的近了,大概距离五六百米的时候,我依稀看清了那人的体型说道。

“嗯,有可能,也就李二爷乐意大早上出来溜达。”朱思明附和道。

李二爷是我们村的一个老头子,都七十多岁了,身体依旧非常的好,他的儿孙都在城里工作,因为不适应城里的生活,所以一个人留在村里居住,儿孙经常给李二爷送钱回来,再加上李二爷年纪大了,所以李二爷并不干农活,每天都是在村里闲逛,早上的时候也喜欢出来溜达,经常沿着这条路散步晨练。因为我和朱思明之前也遇到过几次李二爷晨练,对李二爷的身影也是熟悉,所以也就见怪不怪了。

“李二爷,溜达呢!”等走的近了之后,朱思明主动的跟李二爷打着招呼。

“四小子和老朱家的啊,上学堂去啊?”李二爷笑呵呵的问我俩,不过他还是习惯性的把学校叫成学堂。

“嗯呢,俺俩上学去,昨天没赶上车,这不起个大早嘛。”我说道。

“好好好,咱们村里也出文化人了,都到城里念书了。四小子好好念,争取比你爹有出息。”李二爷依旧是满面笑容的说。

“那李二爷,你慢慢溜达,我俩得去镇里赶车了。”我向李二爷告辞到。

“好,好好念书。对了,要是到城里见了俺家你大叔,就告诉他给我准备几件棉袄,过一阵子就天冷了,得穿。家里的都旧了,不保暖。”李二爷一边跟我俩挥手告别,一边大声的说道。

告别了李二爷,我俩又往前走了一会儿,终于后面来了一辆去镇里买农资的村民,把我俩捎带到了镇子里,而且还一直把我俩送到了车站,索性我俩没有错过客车。下午三点多我和朱思明到了城里,到了学校之后,我和朱思明就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李二爷的儿子在城里跟着工程队干活,刚好就在我们学校旁边,我和朱思明回学校吃完饭之后,就想着去工地找李大叔,把李二爷让捎的话告诉他。可是当我和朱思明到了工地,却从工头那里得知,李大叔请假回家了,说是家里出了状况,他要回去处理,已经好几天没有来上工了。

过了一个星期,一直又到了周末,我才和朱思明有空出来溜达,因为虽然是夏天,但是已经接近了初秋,一早一晚的天气还有有些凉,尤其是对于李二爷那种年纪大的人来说,也到了换厚衣服的季节。于是在周末的时候,我和朱思明又来到了公司找李大叔,这次我们终于见到了李大叔。李大叔对于我们俩的到来有些意外,虽然住在同村,但是毕竟不是同辈人,而且他家已经搬到城里好几年了,我们之间平时接触非常少,他完全没想到我们俩会去找他。

“李大叔,前些日子俺俩回来的路上遇到你家二爷了。二爷让俺们给你捎个话,说让你给他买几件厚衣服,还要新棉袄,说家里的旧了,让你有功夫给他送回去。”我说道。

“啊,谢谢你俩啊。不过现在用不着了,我爸走了。”李大叔有些伤心的说。

“啊?这刚没几天啊,大叔你咋不回去操办后事?”我和朱思明有些吃惊的问道,作为农村人,对于老人走了的说法是心知肚明的。

“回去了,这不礼拜二才回来的。”李大叔搓着手上的泥说道。

“礼拜二回来的?我跟朱思明礼拜一回来的。”我有些诧异的说道。

因为星期一我和朱思明还见到李二爷了,就算当天李二爷就去世了,李大叔星期二回来,他也只在家呆了一天,连头七都没到就回来干活,这不是财迷心窍了吗?我心里不禁对李大叔有了些看法。

“嗯呢,礼拜一那天头七,过完头七我就回来了。”李大叔解释说。

这下子我和朱思明就有些发蒙了,星期一是李二爷的头七,可是我们在路上分明就看到了李二爷和往常一样的散步,还跟我们谈话了。我赶忙把星期一见到李二爷的事情告诉了李大叔,李大叔虽然嘴上连连称奇,但还是不相信我们说的,因为这也太离奇了。我和朱思明虽然有些害怕,但是想到李二爷生前就跟我们经常见面,每次见到都不忘了鼓励一番,而且头七那天遇到也没有吓唬我们,而是和往常一年交谈。

不过我还是打电话跟家里说了这件事,我父母说怕我害怕,就没告诉我,其实他们都去参加了李二爷的葬礼,还告诉我李二爷生前是好人,不会吓唬小孩儿的。李大叔也是将信将疑,不过最后还是回家找出来自己办丧事采购的清单,在检查自己购买东西清单的时候,他发现自己买的寿衣是单衣,下葬的时候也只是把李二爷生前穿的旧衣服。想到这里,李大叔也怨恨自己怎么就忘了给老人买几件新棉衣,于是当天晚上就买了两件新羽绒服,连夜赶回了村里,到李二爷的坟头去烧了。

下个月我和朱思明回到家里的时候,我和朱思明都成了村里的名人,因为李大叔连夜回家给李二爷烧棉袄,成了村里孝顺的典范,而我和朱思明在头七看到李二爷的事情,也被李大叔给传扬开了,让我和朱思明好长一段时间走在村里,都会有人好奇的跟我们询问当时的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