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欢乐颂2》大结局曝光?最悲催的角色为什么是她?

2017-05-26 22:50:56    娱乐甜甜圈  参与评论()人

凭借去年第一季制造的好口碑与高收视,《欢乐颂》第二季自播出之后,就再次成为全民观看和讨论的热门剧。

但比起第一季的好口碑,第二季播出至今,虽然话题度依然很高,但整体的口碑却下滑了不少。人们最为关注的“五美”——安迪、樊胜美、曲筱绡、关雎尔、邱莹莹——在这部剧中的命运走向,一直都是观众看剧之后的讨论重点。

而就在该剧播出不到一半(全剧55集,目前播出24集),网络上就曝光了该剧的所谓“大结局”。不管真假,这份结局的要点说得还是有模有样的。主要集中在“五美”的人物命运:

1、安迪——和小包总摩擦中走向美好?

安迪在上一季里,就因为与奇点的感情纠葛而备受观众重点关注。因为他们都是高学历、高收入、高智商的代表,这样的人谈恋爱,总是会让人看得极为“有嚼头”。而他们最终没有走在一起的结局,也让不少人觉得唏嘘不已。

到了第二季,安迪会收获真正属于她的爱情吗?打从第一集开始,剧作方仿佛摸透了观众们的关注点,用了极大的篇幅来讲述小包总追求安迪的故事。小包总霸气而又近乎“无赖”一般的追求方式,让观众觉得有不少趣味。当然了,这种趣味可能更多源于他那健硕的身材和嘴角那一抹坏笑的魅力。

也正是小包总这种霸道的做法,会让高冷理性的安迪芳心大动。在曝光的所谓大结局里,安迪和小包总走在了一起,并且因为“未婚先孕”而有了步入婚姻的重要基础。只是,因为小包总母亲无法接受安迪的精神病史,让他们的情感受到了阻碍。

戏剧性的是,在与包母的“角力”中,间接地“害死了包母”,给两人的感情带来了一个不小的打击。欣慰的是,小包总并没有因为这样悲伤的打击而放弃安迪,两人最终还是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不管这样的结局是真是假,似乎都是观众所能接受的。

2、樊胜美——向现实妥协还是向爱情妥协?

无论是第一季还是这个第二季,樊胜美这个角色似乎总能成为讨论的焦点人物。因为这个人物角色太具代表性:与现实生活里的大多数观众有着相似的身份、欲望以及无奈的生活阻碍。很大程度上,樊胜美是最接地气的一个角色。

但也是最遭人反感的角色:因为他在面对爱情的时候,总是因为一些家庭原因和自身的欲望而让原本纯粹的爱情变得过于现实。在这一季里,人们甚至开始心疼王柏川,因为他所面对的,也是大多数现实生活里的男人们会遇到的问题:女友对物质的要求与自身能力的不匹配,往往会显得很辛苦。

而在曝光的大结局里,樊胜美和王柏川的爱情遭到王母的反对。遭遇阻碍的他们本可以坚持坚持挺过去,但在买房时,王柏川没有写樊胜美的名字,让二人的爱情彻底走向分手。

不过,樊胜美并没有因此而落入过于难堪的境地,在安迪的介绍下,她和一位律师有了不错的发展......。

3、曲筱绡——遭遇大挫也有人罩?

毫无疑问,曲筱绡这个人设是《欢乐颂》这个剧集里最受争议的一个角色。喜欢她的人,觉得她的坦率、直接、聪明,是一种机灵的魅力;不喜欢她的人,则觉得她的任何一个言语和行为,都不过是仗着家里条件好而已。

在第二季里,曲筱绡继承了第一季时那种犀利甚至毒舌的说话方式,也延续了不管不顾张扬跋扈的个性。这种个性还是会有人喜欢有人厌,但她对朋友的仗义和对事情的大胆,还是这部剧的一个亮点。

只是,在曝光的结局里,曲筱绡不再那么的顺风顺水,而是遭遇了“破产”的大挫折。这种打击对其他人而言,可能都是非常难以接受的。

但对于曲筱绡而言,这似乎成了她爱情上的一个重要推力:赵医生在她破产之后,用一句“我养你”,完美地秀了一把恩爱,也尽显了一番风度。

嗯,有点虐狗。

4、邱莹莹——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原来那一站?

其实说实在的,邱莹莹这个角色在现实生活中是最招人疼的——因为她的的确确是那种单纯的、可爱的甚至傻乎乎没什么心机的女孩子。

但在《欢乐颂》里,这个角色又总是被观众骂得最惨。因为她实在是“傻得过了头”,大多数骂的背后,其实也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疼。第一季里和那个白主管,傻乎乎被玩弄;这一季和应勤,更是因为“不是处女”而引发大量讨论。

有人说,这是因为“恋爱中的女人都是白痴”,但也有人说,邱莹莹本身的成长轨迹,就注定了她要经历这样或那样的“坎坷”。在被曝光的所谓大结局里,邱莹莹因为不是处女而让应勤心有芥蒂,后者跑去相亲,但遭遇一个“奇葩女”,于是回头想想,才发现邱莹莹是那个最好的女孩。

两人最终也走到了一起,不管经历了多少的骂声,这段爱情也还是有了结果。或许对于邱莹莹来说,这也算是一个很不错的结局吧。

5、关雎尔——最悲催的为什么是她?

早在第一季时,关雎尔一直就是“五美”中最叫人喜欢的“乖乖女”。她几乎综合了其他四个女孩的优秀品质:既有安迪那般的学历与理性,又有曲筱绡那般的聪明,邱莹莹那般的单纯,樊胜美那般的接地气。

她善良,温柔,得体,是那种谁都不会讨厌的女生。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乖巧”、“懂事”,让她这个角色显得不温不火,没有特别鲜明的性格,注定是那种很平凡的人物。实际上也的确是这样的,她在第一季里,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平淡如水。

可在第二季里,关雎尔却成了一个被“黑化”的角色:她慢慢地不再那么“乖”,也不再那么“平凡”,反倒通过她自身具备的智商,逐渐地变得”不那么关雎尔“了。这种变化,让她有了鲜明的性格,也有了令人唏嘘的命运。

在遇到”音乐才子“谢童的时候,正处于关雎尔内心寻求某种改变或突破的时期。在看到眼前这个外形帅气、个性狂放又愤世嫉俗的”音乐才子“时,她看到更多的,其实不是对方的才华,而是那种无畏无惧、追逐自由且敢于冲破桎梏的个性。因为她也想变得更加无畏一些,也想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一些。

只是在曲筱绡的”好心办坏事“的情况下,让她和谢童闹翻,没能走到一起。爱情的失意已经足够打击她的了,想不到还因为安迪的关系丢掉了大好前途。这种爱情事业双双受到挫折的境地,对于观众心目中那个”乖乖女“关雎尔而言,的确太过悲催,甚至太过残酷。

如前所述,每次提及”曝光的大结局“时,我都会加上一个”所谓的“,那是因为,我并不确定这个曝光的大结局是真是假。或许看过原著的人可以做出很好的判断,但不管怎样,即使《欢乐颂2》的结局真是这样,这部剧也还是有其值得继续观看下去的必要。

毕竟,这部剧里头关于爱情、职场、生活的一些探讨,依然是比大多数国产剧要优秀许多的。某些价值观的表达,仍然值得大众去思考,去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