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帮帮我们的师母吧” 40名学生冒雨街头募捐

2017-05-25 08:03:48    贵州都市报  参与评论()人

“帮帮我们的师母吧” 40名学生冒雨街头募捐

(募捐现场。)

“帮帮我们的师母吧” 40名学生冒雨街头募捐

(雷军与爱人。)

5月20日,这个被寓意为“爱”的日子里,凯里一中高二(24)班的40多名同学自发来到凯里市大十字,为班主任老师的爱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募捐”活动。

幸福家庭遭受重击

今年31岁的雷军是凯里一中高二(24)班的班主任,2017年1月,初为人父的他还沉浸在满满的幸福当中,可令他没想到的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在2017年4月28日这天,降临到了他原本幸福美满的家。

4月28日,雷军的妻子吴丽萍突然感到不适,不仅肚子疼痛难忍,腰部更是痛到站不起来。

雷军立即将妻子送往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进行检查。经过多项检查以及化验过后,直到5月5日,吴丽萍被确诊为“胃体腺癌并出血”而且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癌细胞已扩散至胸腔。

随即,医院建议吴丽萍前往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进行手术化疗,可因吴丽萍目前身体状况严重,只得先到重庆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进行治疗。

前往医院前,雷军带上了家里所有的存款以及从亲友银行等处借到的10万元钱。

为老师街头募捐

凯里一中高二(24)班的朱冰霞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

在她的号召下,5月20日当天,40多名同学走上了凯里街头为老师的爱人募捐。

“一开始同学们都还有些害羞,可后来一想到师母还躺在病床上,大家就鼓起了勇气,拿起准备好的话筒,一遍遍的向路人讲述老师一家不幸的遭遇。整整8个小时,天空还下着雨,但同学们都没有退缩。”朱冰霞说,当天一共募捐到12108.2元。

朱冰霞说:“其实雷老师一直都在反对我们做募捐,他担心我们会有什么危险。可为了我们老师,我们大家都觉得值得,因为他平时就对我们特别好,每次过节时他还给我们班上的同学买零食,同学生病了,无论多晚,他也会打电话去关心。”

“就在雷老师爱人生病期间,雷老师一直都没告诉我们,还是同往常一样正常来上课,陪我们早读晨练,直到他要陪师母前往重庆治疗时,才在前一晚简单的告诉了我们情况。”朱冰霞哽咽着说,雷老师不仅不想让同学担心,在外出这段时间,还电话告知其所任科目的课代表,希望不要为他的事情操心,老师很好,大家要把时间都放在学习上,另外,雷老师在外省医院陪护的这段时间,身上带了政治试题的卷子,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给老师打电话。

此外,据雷军老师的同事介绍,雷军老师为人忠诚、工作极端认真负责,身患痛风的他坚持每天早读和晚自习都去教室陪伴学生,而且他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妈妈,边打工边读大学,才结婚不久,如今年仅26岁的妻子却患上了胃癌,宝宝又才几个月,确实十分不幸。

感谢好心人

5月24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正在重庆陪爱人治疗的雷军老师。据雷老师介绍,其爱人现在处于病危状态,每天都需要在输血,直到稳定之后,医院方面才会给出救治方案,但就目前每天就需花费一万多元。

此外,电话中,雷军还哽咽着告诉记者,当知道学生们在街头为其爱人募捐时他实在是很感动。“学生们为我付出的太多了,谢谢他们,不过我还是希望要以学业为重,不要太担心我。”

采访结束时,雷军坚定的说道“我的妻子才26岁,人生才刚刚开始,孩子才4个月,不能没有妈妈,我一定要治好她。”(记者 陈莉 图片由同学提供)(贵州都市报全媒体编辑 罗镇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