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摆地摊被骗惨,现身教你如何防被骗!

2017-05-19 08:16:05    小旗帜  参与评论()人

女大学生摆地摊被骗惨,现身教你如何防被骗!

楼主我大三学生妹一枚,在义乌读书。众所周知,义乌有全国著名的小商品批发市场。

楼主我作为一名纯洁善良的小妹妹,从小就怀揣着摆地摊的梦想。想象中那是一件很酷炫很爽的事情

,现实却是真的非常残忍。

大一寒假,我就迫不及待地展开了我的摆地摊作战计划。期末考试一结束,我就搭乘公交车来到小商品城,一看到那些美丽可爱的小饰品就把持不住!买买买!

都是些皮筋头绳发卡手套围巾之类的。进价真的好低好低…当时我的心情就是哇咔咔,这下回去卖完可以大挣一笔了!这个按下不表。

总之我是进了500块的货物。坐上动车回家的那一刻,拎着大包小包的我绝对是二道贩子的典型形象。

女大学生摆地摊被骗惨,现身教你如何防被骗!

回家第一天,就迫不及待把东西拿着跑到地摊集散中心附近去摆摊。

然后尴尬的事情来了,世界上的事情往往都不是想当然的。

我以为我会卖得很嗨,事实却是,摆了摊,坐在那里好尴尬啊…不好意思

抬头看人…(´・_・`)周围坐的都是常年摆摊的老奶奶,人都很和善,也跟我交流经验。

然而我还是很怂…并且由于地点选的不合适,很少有人驻足停留。

所以说,选一个合适的地理位置是很重要的。

你要搞清楚你的目标客户是什么人,判断他们最常经过的地方在哪里,以及那个时间段他们会有时间有闲心看你的东西。

当然,由于本人眼光好(嘎嘎),货物卖相佳,逐渐有了人来问货。

问题又来了,别人一还价,我就不好意思拒绝了,导致有的人买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很亏。

所以,摆地摊要注意的第二点,就是讨价还价的时候拿捏好客户的心理。

别人一还价你就答应,客户就会觉得自己买亏了,还有还价余地,因此弃买的也会有。

你摆地摊,那别人本来就会把心理价位定的比较低,如果你坚持一个高价不肯松口,那客户同样也有可能弃买。

女大学生摆地摊被骗惨,现身教你如何防被骗!

我是中午出去摆的,大约到下午两点就有城管过来了。看了前面几个答案,基本都是在黑城管,但其

实我遇到的城管还挺和善的。

城管阿姨就是过来走一趟,你把自己的东西拿走就行了,而且态度也很友好,没有黑脸,还跟好几个老奶奶谈笑风生…所以,对待城管,只要你服从管理,没得哪个城管没事儿找事儿暴力执法。

随后我就把摊挪到一个稍微偏一点的地方,城管不管(城管真的不会刻意为难你的!),周围只有我

一个人摆了地摊。

这个时候来了一个中年妇女,看中了一个耳罩,还问我是不是还在读书,说她女儿跟我差不多大,还没放假,她给她买回去,还让我帮忙挑颜色。

选完以后掏出来张100大钞,问我找不找得开,我只有两个50的,其他零钱不多,她就提出我把两个50给她,她到前面去买个别的东西换开,还说先把耳罩放我这儿,一会儿回来拿。我就同意了。估计看到这儿,99%的盆友已经看出来我被骗了,

然而天真善良的我,始终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在原地等了这个女的一个多小时…因为地处偏僻,生意不好,我好几次都想换地儿,又怕她回来找不到我了,只好一直在那里等着。

等了一个多小时以后我就觉得不对劲…于是拿出了那张百元大钞,细细鉴定了一下,没错,是假钞。

意识到这一点第一反应是愤怒,第二反应觉得自己是个傻*。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所以说,第四条基本经验就是,凡收到百元钞票,一定要认真检查真假,不管对方看上去多么和善,你们的对话多么愉快!

女大学生摆地摊被骗惨,现身教你如何防被骗!

然后到了晚上,我想起有一条步行街夜市比较繁华,以前晚上经常在那边逛地摊,就带着东西过去了

到了之后我觉得不大对劲儿,因为记忆里那块儿天一黑就有很多地摊,但是我那天就只看到我自己

一个人在路灯底下摆摊…身后是各种专卖店…我想着其他人可能还没出洞。

就心安理得坐在路边。不一会儿就卖了几样东西,发现这地方真是太棒啦!我真是太机智啦!

就在此时,身后专卖店的一个姐姐叫了我好几声,我回头看她,她用手指了指远方,说,城管来啦。

我一听不妙,赶紧准备收东西,说时迟,那时快,还没来得及卷好铺盖,几个彪形大汉就把我围起来了,当时我就吓死了!!!

然后城管叔叔就凶巴巴地问我,我们在这儿差了一个多月了,都没人敢来摆地摊,你胆子倒是不小啊!

我的内心是这样的:怪不得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我的嘴上是这样的:对不起啊,我不知道这里不能摆。

城管:不知道你怎么一看见我们来了就准备跑?我竟无言以对…城管叔叔估计见我太可怜了(毕竟是

瘦小一只),就说,这次算了,估计你也是不知道,下次再撞见就把你东西没收了!

我赶紧说是!然后把东西收收,在寒风萧瑟中回了家。

摆地摊的第一天就这样悲壮结束了。不仅没卖到几个钱,还收了假钞,最后被城管撵回家了。

女大学生摆地摊被骗惨,现身教你如何防被骗!

免费赠送精心制作的100多款产品销售录音,让您的地摊生意如虎添翼,想要的点击我头像,最下面有个录音赠送,点击后立刻发送给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