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银行卡盗刷套路多,想要银行全赔必须做好这4点

2017-05-11 11:40:55    融360金融搜索平台  参与评论()人

银行卡盗刷套路多,想要银行全赔必须做好这4点

盗刷套路太多了,改装POS、改装自助银行取款机,还有在自助银行进门处的刷卡器上装读卡器等,然后窃取银行卡号和密码,再复制伪卡实施盗刷。这也就有了很多人遭遇“卡在身边里面的钱却没了”的情况。

持卡人遇到银行卡盗刷一般会打电话报警,最好能追回盗刷款。但如果追不回来,想找银行全额赔付,这里就有很多细节要注意了,没及时“操作”好的话,甚至全部损失都得自己扛。

三个案例:一个全赔、一个分摊、一个自己扛

邱某在某行开通了一张银行卡,后来在3天内在外省被转账并取现了8万多,邱某遂将该行告上法院要求全额赔偿,法院认为根据银行监控录像显示,邱某不存在人卡分离的情况,8万元的操作属伪卡交易,而银行无法证明是持卡人过失问题,判决支持邱某的诉讼请求。

王某点开显示为内含孩子成绩单链接的短信,发现点开后什么都没有就退出了,第二天王某才发现银行卡当日已被盗刷近3千元,王某将银行告上法庭,因为王某为妥善保管个人信息承担60%责任,而银行则是因对其已开通但未履行短信通知的义务承担40%过错责任。

魏某在ATM机上操作时发现银行卡的钱少了4万多,随机去柜台打印明细,对账单显示是当日凌晨3点半左右在外省发生的交易,后来告诉法院要求银行赔付被驳回。法院方面认为,交易至发现相隔12个小时,不排除真卡异地使用的可能,由于此交易不能证明是否为伪卡,也没有得到公安机关的认定,无法判定盗刷。

要“银行全赔”必须做这4个操作

上面三个案例是融360小编整理的三种不同结果的典型案例,这类已裁定的案例还有很多,融360小编仔细查看和梳理后,总结了以下4个操作,可以在发生盗刷后争取银行全赔。

1、开通短信提醒

办卡的时候银行柜员会问是否开通短信提醒服务,因为一个月要交两三块钱,很多人选择不办理,但融360小编要说,这项功能很有必要。

首先,开通了短信提醒功能,银行卡的每笔交易会立刻发送短信至与该卡绑定的手机号上,一旦银行卡被盗刷我们立刻就会知道,然后展开应对措施。

其次,最后一个案例也显示,没有开通盗刷的可能要在下一次用卡时才会发现里面的前少了,就可能因为时间间隔过长,无法证明是不是真实的银行卡去了异地操作的。

此外,第二个案例中王某开通了短信提醒服务,银行卡被盗刷却没有收到交易提醒的短信,才能够在自己存在过失的情况下获得银行的部分赔款。

2、证明伪卡交易

“盗刷”说明刷的不是真卡,所以持卡人要立刻取得被盗刷时真卡实际所在地的证据。

融360小编梳理了之前诉请银行全赔成功的案例,持卡人当时的操作主要是立刻到附近POS机刷卡,到附近ATM机使用银行卡甚至故意吞卡,持卡在附近银行网点留下操作记录和录像凭证。

所有操作就要争取一个“快”字,也就是证明这张真卡无法在这么短时间内无法出现在两个不同的地方。

3、报警

盗刷银行卡涉及数额较大的,涉嫌诈骗罪,如果自己遇到银行卡盗刷,一定要报警。就算金额不大也不要就这么算了,这种行为一般是团伙操作,受害人不止你一个,追查下去数额一般也不会太小(冒用信用卡,数额达到5000元构成犯罪)。

除了揪出不法分子,报警还能向警察寻求帮助,包括协助一同前往盗刷卡所属银行,而且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并持卡到最近的接待处登记,还能证明被盗刷时卡在自己身边,也就是案例三中的“公安机关认定”。

4、致电银行客服

银行客服电话虽然一般是7*24小时可用,但融360小编实操中觉得不是那么及时能接通,所以放在后面说,具体操作可以一般拿卡留下操作记录一边电话,包括报警电话和银行客服电话。

融360小编梳理了实际案例,整理了最全面的是告知客服该卡被盗刷了,然后要求银行止付并申请冻结。

这里重点说一下“止付”。交易资金流转有时间差,比如新规下个人通过ATM向非同名账户转账,24小时之后才到账,而且根据具体银行资金管理流程,可能异地交易需要清算后才能到达对方账户,这里面也可能存在时间差。如果有时间差而银行未按要求及时止付,也可以找银行索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