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最具影响力已故华人明星榜, 张国荣只排第5, 第1竟然是她

2017-05-11 10:47:40    娱盟观  参与评论()人

10.梅艳芳

中文名: 梅艳芳 外文名: Anita Mui,アニタ ·ムイ 别名: 何加男(干爹何冠昌所起) 国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族: 汉族 出生地: 香港 出生日期: 1963年10月10日 农历八月廿三日 逝世日期: 2003年12月30日 农历十二月初八 职业: 表演艺术家、慈善家 主要成就: 香港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手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最高荣誉金针奖 CCTV-MTV音乐盛典特殊贡献奖

9.翁美玲

翁美玲(Barbara Yung Mei-ling),生于香港,祖籍安徽,1980年代初著名香港电视艺员。翁美玲主演的《射雕英雄传》播映引起观众的轰动。她扮演的那冰雪聪明,却又刁蛮任性的黄蓉成为无数少男少女心中的偶像,她那清澈晶莹的大眼睛和一口洁白可爱的兔子牙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被誉为“理想的黄蓉”。1980年,她参加英国华裔小姐选美获得亚军。 1982年回香港参加香港小姐竞选,并签约无线,成为她事业的起点。1985年5月14日凌晨,因感情受困开煤气自杀离世,骨灰埋于英国剑桥郊外天主教新市场墓地。终年26岁。

8.黄家驹

黄家驹出生于香港,是华语乐坛殿堂级乐队Beyond的主唱、吉他手及创队成员,亦是乐队的灵魂人物。个人擅长于创作,吉他技术精湛及极具音乐才华,又以独特的沙哑嗓音、尾音处理巧妙见称,是香港乐坛公认的巨星。其弟弟(黄家强)也是乐队低音吉他手。 1993年6月24日,黄家驹在日本参与某综艺节目期间意外受伤,留医六天后于1993年6月30日逝世,享年31岁。由他创作出的《大地》《真的爱你》《长城》《光辉岁月》《海阔天空》《喜欢你》等歌曲已成为无数乐迷心中的经典。

7.陈晓旭

陈晓旭(1965.10.29—2007.5.13)是1987年版《红楼梦》电视连续剧中林黛玉一角的扮演者,其对黛玉这个人物的诠释,深受众多中国观众的喜爱,成为最成功的黛玉扮演者。结束《红楼梦》的拍摄之后,又扮演了电视剧《家》中的梅。不久后,她走上经商之路,多年的奋斗换来了过亿资产。自1999年皈依佛法后,曾经学佛7年,其间对佛教事业献出了几千万元的捐赠。2007年初正式出家。2007年5月13日晚, 因乳腺癌在深圳去世。因为过于入戏,陈晓旭自从扮演林黛玉后,就一直受书里黛玉的影响,再也不能走出林黛玉的"阴影"。

6.邓丽君

邓丽君起因形象高贵、亲切、成熟,令她逐渐成为80年代的华语乐坛和日本乐坛巨星的天王巨星。是一位在华人社会具有相当大影响力的台湾歌手,亦是20世纪后半叶最富盛名的华语和日语女歌手之一。在《新中国最有影响力文化人物评选当中》,邓丽君被选为港台最有影响力的艺人。据统计邓丽君的唱片销售量已超过4800万张。

邓丽君是在全球华人社会以及全亚洲影响力最大的歌手。邓丽君是首位登上美国纽约林肯中心、洛杉矶音乐中心的华人女歌手,曾经在美加等国家巡演。1986年获选美国《时代杂志》世界七大女歌星,世界十大最受欢迎女歌星,是唯一一个同时获两项殊荣的亚洲歌手。1984-1986连续三年蝉联日本有线大赏以及全日本有线放送大赏,创下双奖三连冠记录无人打破;她曾于1985,1986,1991三次参加日本红白歌会。在逝世14年后的2009年以850多万票的绝对优势力压王菲,周杰伦,老舍,金庸等人获得中国建国60周年最有影响力文化人物网络评选榜首。

5.张国荣

张国荣,广东梅县人,1956年出生在香港,是一位在全球华人社会和亚洲地区有影响力的著名演员、歌手和音乐人,大中华地区乐坛和影坛巨星,演艺圈影视歌多面发展最成功的代表之一。1990年凭《阿飞正传》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1993年凭《霸王别姬》获日本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男主角,并打破华语文艺片在美国的票房纪录,成功晋身国际影坛,2000年获香港乐坛最高荣誉“金针奖”,2003年4月1日逝世于香港,终年46岁。他主演的电影名作有《胭脂扣》《倩女幽魂》《阿飞正传》《霸王别姬》《东邪西毒》《春光乍泄》等。

4.姚贝娜

姚贝娜(1981年9月26日-2015年1月16日),英文名Bella,1981年9月26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2015年1月16日下午16点55分因乳腺癌在北大深圳医院去世。中国流行女歌手,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歌舞团原独唱演员(2009年退伍)。2008年获得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唱法金奖,成为青歌赛历史上首位百分冠军 ;同年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演唱。14年4月26日获得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年度最佳女歌手 。

3.乔任梁

乔任梁,这位极具舞台魅力和个人独特风格的大男孩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梦想, 这位被誉为 “摇滚小天王”“舞台之王”的优质偶像已成为85后新一代的表率。同时,电影《夜店》的成功让跨界影视后的他大踏步前进。乔任梁已经成为时下商业价值提升最快,业界最受瞩目,演艺新人中当之无愧的新人王。

2.陈百强

陈百强(1958年9月7日-1993年10月25日),英文名Danny Chan,所以被称为丹尼仔。他生于香港,籍贯广东台山﹐香港已故流行歌手,1993年10月25日因为逐渐性脑衰竭而撒手尘寰。陈百强与谭咏麟,张国荣和梅艳芳同获认可,才华横溢的创作型歌手,香港第一代偶像歌星。

1.凤飞飞

凤飞飞本名林秋鸾,台湾桃园大溪人,台湾歌星、综艺节目主持人。1971年进入电视台出演电视剧、节目主持人。获“最受欢迎的女歌星”称号。是电影《枫叶情》、《我是一片云》主题歌的演唱者。其演唱的《追梦人》被歌迷视为经典。“帽子歌后”凤飞飞于2012年1月3日因肺癌在香港猝逝,享年60岁。其歌唱生涯中,出版各类唱片近百张,8次获得金像奖最佳女歌星奖,两度摘取金钟奖歌后桂冠。

逝者远去,芳华留史。

有人认为邓丽君才配得上拥有此殊荣,也有人认为是张国荣,你认为谁最值得呢?

排行榜数据来源/天天排行网榜中榜

分享到 微信扫码分享 0 评论 相关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财经 汽车 科技 房产 军事 App

北京时间客户端

首页 反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