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8万元投资开烧烤店,6个月关门一分钱没赚

2017-05-08 08:06:13    创业小百通  参与评论()人
近年来,餐饮行业越来越火爆,身边的小吃种类越来越多,除了一些传统的美食,各种新鲜稀奇的美食腾空出现,给吃货朋友带来福利的同时,也给商家带来了人民币。

8万元投资开烧烤店,6个月关门一分钱没赚

开烧烤店小到地摊,大到餐厅,烧烤店就像是一股热潮袭来,就像一股风潮一样带领大家前景。

“夜宵吃啥?”,“撸串”走起。

不管是在灯火阑珊的美食街,还是街边的小店铺,各种各样的小吃美食映入眼帘。空气中弥漫着喷香的烧烤味、麻辣烫、油炸食品等味道。即使是有各种各样的味道夹杂在一块儿,还是能够很快的分辨出烧烤摊独特的香味。

烧烤作为一种烧烤产品,搭配上秘制的调料,撒上辣椒粉和孜然,香辣可口,味蕾中的刺激能够让你瞬间忘记周边所有美食的味道。

夏天是吃烧烤的最佳季节,一份烧烤就可以满足对夜宵的整个期待。不管是烧烤摊还是烧烤店,小吃街基本上都是可以看到有卖烧烤的,一般来说生意都是很不错的,想必卖烧烤还是比较赚钱的。

8万元投资开烧烤店,6个月关门一分钱没赚

小曾经常和同事一起吃夜宵,期间吃的最多的就是烧烤。小曾之前是在一家工厂里面打工,每天的工作很辛苦,一个月就那么3000块钱,工资几年来一直不见涨,几年下来买房的钱都没有。

近年来,夜宵生意一直是比较火爆的,看着大家做小本生意都赚了不少钱,也是想自己也投资做小吃生意,虽说会比上班更辛苦,但是钱来的也快,一个月工资比上班打工要强很多。

小曾开始下班就到周边的夜宵街区蹲点调查,每天晚上没有什么事情就和卖烧烤的老板闲聊,老板透露一个月卖烧烤至少可以赚1万元左右。

8万元投资开烧烤店,6个月关门一分钱没赚

烧烤相对于其他夜宵来说比较受欢迎一些,其次就是操作简单,小曾原本就有做烧烤生意的想法,这样一下他就下定决心自己干。

决定后小曾就去学习做烧烤的手艺了,交了几千块钱的技术费用之后就开始学习了,一个星期之后小曾就出师了。

由于手头的资金有限,小曾打算先从小吃摊做起,刚刚开业并没有什么生意,很多的人一看是新手根本就不会搭理。来吃的人很少,这让小曾感到很挫败。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还是没有什么生意,小曾就越发觉得着急,问题到底是出在什么地方,同样的操作流程,口感上也差不多,但是就是没有什么生意。

8万元投资开烧烤店,6个月关门一分钱没赚

小曾开始向其他小吃摊取经,一开始人家并不愿意和他多说,毕竟大家都是竞争对手。不过大家看他是一个老实人,还是有一些摊主发表了一些他们自己的看法。

其中点醒小曾的一句话就是:人家之前没有吃过你家的烧烤,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你首先要让人家试吃才好。

果然这种试吃活动很快就给他积累了不少人气,当天小曾的摊位就忙的不可开交,准备的所有食材很快就,买完了。由于小曾的烧烤口味很正,干净卫生,很多的人试吃后都会买来吃。

就这样小曾的生意开始走上正轨,每天基本上也可以赚到600元左右,就这样干了半年。烧烤可以说是一个季节性的小吃,半年来生意还算是平稳,半年的时间除去投资成本和每天的原材料等费用,也赚了有6万多。

8万元投资开烧烤店,6个月关门一分钱没赚

小曾觉得想赚大钱就要扩大规模,做小摊位虽说灵活性比较大,但是很难赚大钱。于是就想开一家烧烤店,在县城租一间40平米左右的烧烤店也不需要多少钱。这样不仅可以减少自己的负担还可以做到全天营业,虽说成本是增加了,但是赚的也就更多了,小曾是这么想的。

但是开店做生意哪里有那么好的事情,开店往往会遇到很多意向不到的麻烦。前期投资花费8万元开店,不到半年就直接关门了。

原因是小曾开店根本就没有考虑到以下问题:1、在县城人流量有限,哪里会有人天天吃烧烤。2、烧烤是一个季节性比较强的小吃,小曾当时可以赚到钱,主要是在夏季。3、烧烤店子他准备开店的同时,又多了几家烧烤摊,竞争对手变多。4、吃烧烤吃的就是一种氛围,要是真正到店里面吃就没有那种感觉了。5、开店成本增加,烧烤的价格没有什么变化,虽说增加了时间成本,但是总体的利润还是减少了。

8万元投资开烧烤店,6个月关门一分钱没赚

百通有话说:

做小吃生意,看起来比较简单,周边做小吃店的看样子很多的人都是赚钱的,实际上只有自己知道。真正赚钱的还是比较少的。不过话说回来了,小曾这一次的失败,对于他来说或许是一个好事。做任何事情没有绝对的成功与失败,相信以后他会找到更好的项目。

关注微信公众号:创业小百通(chuangydydt)回复烧烤,获取更多开店指导与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