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华早报 >

早报|台湾193人接种后死亡 日本抗议俄罗斯军演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依法惩治犯罪天经地义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6月25日表示,一些美西方政客近日以“新闻自由”为幌子,就《苹果日报》有关人士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以及该报自行关停等事,无端指责中国打压香港“媒体自由”,肆意抹黑攻击香港国安法,粗暴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此,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依法对《苹果日报》采取行动,是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安宁的正义之举。违法就是违法,任何法治社会都不会有法外之地,国家安全法权威更由不得肆意侵犯,这是放眼世界再简单不过的道理,跟所谓“新闻自由”毫无关系。

早报|台湾193人接种后死亡 日本抗议俄罗斯军演

资料图

钟南山:常用国产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

最早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目前已传播到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

广州、深圳、东莞此轮疫情,也均与“德尔塔”变异毒株有关。很多人担心,国产新冠疫苗,是否对其有效?

6月25日,钟南山院士在广州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国产常用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还是有效的,大家应该打。”

国家卫生健康委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1亿次,接种疫苗人数超过6.3亿,这意味着我国全人群疫苗接种率已经超过了40%,为建立群体免疫迈出重要一步。

早报|台湾193人接种后死亡 日本抗议俄罗斯军演

钟南山院士

台湾193人接种后死亡 日本:再加100万剂!

据联合新闻网25日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公布,台湾已有193例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事件,95人为女性、98人为男性,仅新北一市今天接种疫苗后死亡又增6人,累计45人死亡。

同日,日本宣布,将追加援赠约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协助台湾“抗疫”,疫苗预定于7月中旬之前运抵台湾。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马上出面感谢,声称“台日友好”。面对外界对日本所赠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性的质疑,蔡英文称“台日之间的坚实友谊不会因流言蜚语而动摇”。

早报|台湾193人接种后死亡 日本抗议俄罗斯军演

蔡英文

中方坚定支持阿根廷对马岛主权要求,阿外长表态

据阿根廷特拉姆(Telam)通讯社报道,阿根廷外交部长费利佩·索拉(Felipe Solá)24日在联大非殖民化特别委员会上重申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要求,称英国在该群岛存在“不合理和不成比例的军事存在”,表示阿根廷政府愿意“继续不懈地寻求和平解决争端的方法”,并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为解决这一争端发声的所有国家表示感谢。

索拉认为,英国“在马尔维纳斯群岛上维持着不合理、不成比例的军事存在,并且定期进行军事演习”。他表示“阿根廷政府永远保持同样的意愿,继续与英国进行主权谈判。然而,近四十年来,英国一直拒绝恢复与阿根廷的谈判,拒绝遵循联大的规定寻求和平解决双边主权争端的办法。”

早报|台湾193人接种后死亡 日本抗议俄罗斯军演

资料图

福建通报“高考提前打结束铃”事件:多人被处理

据“福建教育微言”微信公众号消息,福建省教育厅25日发布关于“福州仓山考区某考点高考语文考试提前打结束铃事件”处置情况通报。

针对事件相关责任人,福建省教育厅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规定,要求省教育考试院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由其所在单位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给予福建师大附中考点主考温青记过处分;给予副主考阮云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撤销其福建师大附中副校长职务;给予考务负责人王成秩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撤销其福建师大附中教务主任职务;给予司铃员侯长华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撤销林雄明的福州市仓山区高招办主任职务。相关责任人党纪处分正按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早报|台湾193人接种后死亡 日本抗议俄罗斯军演

“处置情况通报”截图

印尼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天超1.8万例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2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872例。印尼已连续两天报告单日新增病例超1.8万例。

数据显示,截至25日12时,印尼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072867例,累计死亡56371例。目前,印尼已有2548.2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约占总人口的9.51%,其中1291.3万人完成两剂接种。

早报|台湾193人接种后死亡 日本抗议俄罗斯军演

资料图

河南柘城武术馆火灾:18名遇难人员为该武术馆学员

6月25日凌晨3时许,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远襄镇北街一家武术馆发生火灾,已造成18人死亡、4人重伤、12人轻伤。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商丘市和柘城县医疗机构接受救治。

记者25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目前,共搜救出34人,其中18人死亡、4人重伤、12人轻伤。接报后,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立即到部指挥中心视频调度指导救援处置工作,并派出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工作。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18名遇难人员为该武术馆学员。

早报|台湾193人接种后死亡 日本抗议俄罗斯军演

现场救援图

俄罗斯在俄日争议岛屿举行大规模军演,日本抗议

俄方已开始在俄日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本次演习将有1万名东部战区官兵和500辆坦克,共5天时间。日本方面已对此次军演提出抗议。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25日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称,军演在伊图鲁普岛、库纳施尔岛(日方称择捉岛、国后岛)及日本海部分海域实施,俄东部军区为此次演习出动了500辆以上的坦克装甲车辆,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也派出有12艘舰艇参加演习,此外俄空天军还派出30架战机参加演习。俄罗斯方面称,演习假定为两个假想敌国之间的军事对抗。

对于此次演习,日本方面表示抗议。

早报|台湾193人接种后死亡 日本抗议俄罗斯军演

资料图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