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外媒看两会】外媒看好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 称中国脱贫经验值得他国借鉴

【外媒看两会】外媒看好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 称中国脱贫经验值得他国借鉴
2020-05-27 16:02:01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外媒看两会】外媒看好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 称中国脱贫经验值得他国借鉴

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2019年10月29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陈思汗 摄)

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作为两会热词受到外媒的广泛关注。外媒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动摇中国“消除贫困”的决心,今年中国一定可以实现脱贫目标,中国成功的脱贫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今年是中国冲刺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中国各地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脱贫攻坚并未放松,贫困县数量在持续减少中。如何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完成全面脱贫任务,是今年中国两会的重要议题。

《俄罗斯报》报道,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到2020年主要发展目标时指出,现行标准下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同时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一般性支出坚决压减。俄罗斯汉学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称,过去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在与贫困作斗争,近年来,这场斗争进展得愈加迅速。2019年时就可以看出,中国能够实现脱贫目标。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也不能阻止中国消除贫困的脚步。

塔夫罗夫斯基称,他相信,到2020年底中国将取得消除贫困的最后胜利,其他国家也应该以中国为榜样,因为即使在最发达的国家,也存在着贫困现象。

《俄罗斯报》还指出,中国已将消除贫困方面的经验推广到了其他国家,中国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参与了减贫项目。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报道,中国消除贫困采用对症下药的方式。中国领导层针对每个贫困地区、每个有需要的村庄和家庭,分别研究贫困的成因,寻找相应的脱贫方法。

报道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动摇中国“消除贫困”的决心,中国采取了多种措施降低疫情影响,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努力。例如,中国政府向最贫困地区提供补贴,支持春耕备耕;积极引导返乡农民工参加春耕备耕;开设热线,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民众遇到的与种植、育种,以及农产品生产和销售相关的问题。中国政府的一系列措施和中国领导人的坚定立场令人确信,今年中国一定可以实现脱贫目标。

南非媒体“独立在线”发表的评论文章指出,中国有着世界近代史上最成功的减贫经验,根据世界银行之前的数据,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中国始终将发展作为摆脱贫困的根本方式,增强贫困地区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并采取创新战略,调动公共和私营部门资源,以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发展。

文章称,在南非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陷入更严重贫困之际,可借鉴中国成功的减贫经验来制定本国长期发展规划。中国政府始终强调,消除贫困的关键是确保包容性增长。南非在试图消除贫困时,可以优先考虑更大程度的工业化以及加强对农村贫困人口的支持。(刘维靖)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