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芬兰看守政府总理宣布辞去中间党主席一职

2019-04-16 23:14: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赫尔辛基4月16日电(记者李骥志 徐谦)因在议会选举中遭遇败绩,芬兰看守政府总理尤哈·西比莱16日宣布辞去中间党主席一职。中间党发表声明说,在新主席选出之前,西比莱将继续留任。

西比莱在社交媒体上说,中间党在这次选举中遭遇信任危机,作为党主席,他应对此负责。他请求中间党领导层今年9月召开一次特别大会,选出新主席,他将不再参加党内选举。

中间党16日发表声明证实,应西比莱请求,中间党委员会决定于今年9月7日召开党内特别会议,选出新主席。在特别会议前,西比莱将继续担任党主席一职。

在14日举行的芬兰议会选举中,中间党得票率为13.8%,在200个席位的议会中仅获31席,与2015年的选举结果相比少了18个席位。

分析人士认为,中间党选举失利反映民意对西比莱领导的联合政府不满,其推行的强硬经济政策多次遭到工会组织抵制。

今年3月8日,西比莱领导的政府未能在任期内实施其主推的社会与医疗卫生改革方案,西比莱宣布政府集体辞职。之后,西比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中间党在议会选举中的得票率不能超过此前民意调查14.1%支持率,他将辞去党主席一职。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