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创新就业拓展就业新空间

2019-04-12 15:49: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联合国4月11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1日呼吁国际社会充分把握技术进步给劳动世界带来的机遇,积极推进就业转型,发展就业新形态,以创新就业拓展就业新空间。

马朝旭在当天举行的联大纪念国际劳工组织成立100周年高级别会议上说,当前,劳动世界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经济全球化、新技术革命、气候变化、人口结构调整给劳动力市场带来巨大挑战,也蕴含新的机遇。本次会议以“劳动世界的未来”为主题,具有重要意义。

马朝旭表示,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扩大绿色就业。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深化结构性改革,让改革和创新的红利转化为更多和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推动实现体面劳动。他还说,要推动发展银发经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马朝旭还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情况。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下旬举行,相信本届论坛将推动“一带一路”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为促进沿线国家就业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