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3名偷渡者在马耳他被指控劫持商船

2019-03-31 06:41: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瓦莱塔3月30日电(记者袁韵)据马耳他媒体30日报道,3名偷渡者当天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被指控劫持一艘商船并迫使其改变航线前往马耳他。

这3名偷渡者年龄均不到20岁,分别来自几内亚和科特迪瓦,他们当天在瓦莱塔一法院出庭时均声称自己是学生。他们被指控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控制船只。

根据马耳他法律,非法夺取对船只的控制权是“恐怖行为”。如果被判有罪,他们将面临7年至30年的监禁。

这3人均对指控表示不认罪,并要求保释,但遭到法官拒绝。

据报道,一艘商船27日在利比亚海域救起100多名偷渡者,准备将他们送回利比亚。在距利比亚海岸约10公里处,偷渡者控制了这艘商船,并改变其航线驶向马耳他。商船28日抵达马耳他,在经过警方调查后,5名偷渡者被拘捕。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