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舰在黑海跟踪监视三艘北约护卫舰

2019-03-30 06:12: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莫斯科3月29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国防部29日发布消息说,俄黑海舰队的两艘军舰当天跟踪了在黑海水域航行的三艘北约军舰。

俄国防部说,来自荷兰、加拿大和西班牙的三艘北约护卫舰29日在黑海某水域编队航行,俄黑海舰队的“伊万·胡尔斯”号侦察舰和“瓦西里·贝科夫”号巡逻舰一直跟踪监视这些北约舰只的活动。

据俄媒体报道,上述西方舰只服役于北约第二海上常备部队,将在黑海停留三个星期。在此期间,这三艘军舰将在黑海部分水域“巡逻”,与乌克兰和格鲁吉亚伙伴演练协同配合,并访问格鲁吉亚某港口。

根据1936年部分西方国家与苏联签订的《蒙特勒公约》,非黑海沿岸国家的军舰可在黑海水域单次逗留不超过21天。

俄外交部日前发布的特别声明说,北约正在东欧地区加强部署,改造更新军用设施,2018年北约军舰在黑海水域的累计逗留时间由此前每年最多80天增至120天。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