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被判终身监禁

2019-03-21 13:1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0日电(记者潘革平)海牙消息:联合国下属的刑事法庭余留事项国际处理机制20日在荷兰海牙判处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终身监禁。

2016年3月,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认定卡拉季奇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战争罪等10项罪名成立,判处其40年监禁。此后,卡拉季奇及检方都提出了上诉。

2017年,取代前南刑庭的刑事法庭余留事项国际处理机制受理了这一上诉案,并于今年3月20日对卡拉季奇做出了终身监禁的最终判决。

卡拉季奇出生于1945年,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担任波黑塞族领导人。前南刑庭指控卡拉季奇在波黑战争期间犯有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等。2008年7月,卡拉季奇在塞尔维亚被捕,随后被移交给前南刑庭。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