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外国记者跑两会 最关心的话题有哪些?

外国记者跑两会 最关心的话题有哪些?
2019-03-04 13:31:00 国际在线

外国记者跑两会 最关心的话题有哪些?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外国记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家迎、孙清):据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介绍,本次报名采访全国两会的记者有3000多人,其中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1000多人。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吸引了众多外国记者。外国记者跑两会,最关心的话题有哪些?最想采访哪些人? 让我们一起去现场了解下。

一、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依姆兰:想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给沿线国家带来的具体变化

外国记者跑两会 最关心的话题有哪些?

  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依姆兰

穆罕默德·依姆兰,第一次来中国就是为了采访两会。他感觉中国很棒,相信这次采访会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穆罕默德·依姆兰告诉记者,目前中巴关系越来越密切,他十分关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很想知道“一带一路”倡议将给沿线国家带来哪些具体变化。

他还提到,自己非常期待“一带一路”倡议能惠及到更多的南亚国家和地区。中国将于今年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届时相信会有更多的国家参与进来。在今年的两会上,希望有机会采访一下相关人士,就“一带一路”倡议如何推动区域发展、促进国际关系和谐发展等展开采访。

二、马尔代夫国家电视台记者法西玛·莎拉:对中国的经济、外交和环保都很感兴趣 有机会想采访中国的外交部长和生态环境部长

外国记者跑两会 最关心的话题有哪些?

  马尔代夫国家电视台记者法西玛·莎拉(图右)接受记者采访

法西玛·莎拉之前来过一次中国,采访两会是第一次,她要在中国停留十个月。

法西玛·莎拉告诉记者,自己对中国的外交政策非常感兴趣,尤其是涉及国际区域发展的内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在很多国家援建住宅、桥梁等基础设施,给这些国家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有机会的话,希望可以采访到中国的外交部长,和他聊聊中国的外交政策。

法西玛·莎拉还想采访一下中国的生态环境部部长。她认为,中国制造遍布世界各地,中国的环保行动会影响全球。她想了解一下中国在环保包装的材料和设计方面有哪些举措。她还关心中国的经济问题。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非常快,在有些领域肯定会遇到一些难题,很想了解一下中国如何找到破解之法。

三、斯里兰卡“兰卡之镜”网站记者莎尼卡·杰娅赛哈尔: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与艺术交流 打算去日坛公园走一走

外国记者跑两会 最关心的话题有哪些?

  斯里兰卡“兰卡之镜”网站记者莎尼卡·杰娅赛哈尔

莎尼卡·杰娅赛哈尔,2017年曾随斯里兰卡媒体代表团来过中国。

她告诉记者,目前斯里兰卡有很多中国援建的项目,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中斯两国的发展与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其中就包括文化和艺术领域的交流。这次跑两会,自己打算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等展开采访。

至于采访对象,莎尼卡·杰娅赛哈尔似乎还没有具体的人选。不过,她打算先去日坛公园逛逛,做一组图文报道。她对于北京的第一印象不错,觉得中国非常美,随处可见富有特色的事物。

四、赞比亚时报记者齐拉·那迈考:关心中非关系以及中赞的交流合作 希望采访中国的外交部长

外国记者跑两会 最关心的话题有哪些?

  赞比亚时报记者齐拉·那迈考(图右)接受记者采访

齐拉·那迈考也是第一次跑两会。他告诉记者,自己最关心中非关系,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未来针对赞比亚的援建项目还有哪些?中国今后还将采取哪些措施加强与赞比亚的双边交流,促进合作共赢?如果有机会,自己非常希望能够采访到中国的外交部长。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