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衡美国流媒体巨头 BBC、ITV联合推出流媒体平台

2019-02-28 22:1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英国独立电视公司(ITV)已确认,打算今年年底联合推出流媒体平台BritBox,以抗衡美国流媒体巨头奈飞。

英国《卫报》27日报道,BritBox将是付费服务,主要播放已经归档的BBC和ITV节目以及这一平台的独播节目。收费细节尚未确定。相关声明说,价格将“具竞争力”。

BritBox将不会播放BBC和ITV的最新节目。最新节目将由这两家企业各自其他服务项目播出。报道说,其他媒体预期晚些时候将加入BritBox,如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已经参与洽谈此事。

ITV已经承诺今后两年向这一平台投入多达6500万英镑(约合8648万美元)。BBC尚未说明具体投资金额。

ITV首席执行官卡罗琳·麦考尔说,BritBox的内容与奈飞互补,“它做的事情非常不同”。

她说,奈飞的付费节目更国际化,而BritBox的原创内容主要针对英国观众。

BritBox已经在美国提供服务,现有50万付费观众,提供英国电视节目。新服务将仅向英国用户开放。

奈飞正在侵蚀传统广播电视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多的观众舍弃传统广播电视渠道,希望在流媒体平台观看到即时更新的节目。

奈飞去年投入数十亿美元开发原创内容、扩张国际市场,预估今年仍有相当规模资金投入。亚马逊公司、迪士尼公司、苹果公司等美国商业巨头同样进军流媒体市场,形成激烈竞争格局。

奈飞1997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创建,原先是美国最大在线DVD租赁服务商,2007年开始发展流媒体业务。奈飞近5年大力打造原创剧,推出《纸牌屋》《王冠》《黑镜》等一系列口碑不错的作品,吸引大批新用户。(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