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印控克什米尔遇袭事件:相关各方应客观公正查明事件真相

2019-02-22 18:39: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侯晓晨)针对印控克什米尔遇袭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相关各方应对事件展开客观、公正调查,查明事件真相。

有记者问:联合国安理会21日通过印控克什米尔遇袭事件主席新闻谈话,其中提到“穆罕默德军”宣称对事件负责。同时,“穆罕默德军”方面据称已公开否认与袭击事件有关。安理会主席新闻谈话系由各成员国协商达成,这是否意味着安理会已掌握证据,认定“穆罕默德军”就是此次事件的肇事者?

耿爽表示,安理会主席新闻谈话提及个别组织只是一般性陈述,并不代表对事件的判断。

他表示,中方注意到巴基斯坦政府表示愿配合印度调查事件,与印方通过对话解决两国间分歧。相关各方应对事件展开客观、公正调查,查明事件真相。

“中方希望印巴双方保持克制、开展对话,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耿爽说。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