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敦促加强网络安全国际合作

2019-01-30 16:3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30日电(记者陈文仙)国际网络安全大会28日到30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以总理内塔尼亚胡29日在大会上发表演讲,敦促加强网络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

内塔尼亚胡说,每个国家都会遭受网络攻击,因此需要提升网络攻击防御能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并使两者有机结合起来。作为该领域的全球领先国家之一,以色列积极推动政府之间和企业之间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

内塔尼亚胡介绍,目前以色列拥有500多家网络安全公司,数量位居世界前列,2018年以色列的网络安全产业出口额超过50亿美元。

以色列国家网络局局长伊加尔·昂纳在大会上表示,国家网络局已经建立了一个由约1.2万名网络专家和安全人员组成的防御网络,可以确保以色列关键基础设施免受网络攻击的破坏。昂纳说,该防御网络正在逐步向其他国家开放,并寻求国际合作机会。

网络安全领域面临的挑战是本次大会一个重要议题。大会主席约西·瓦尔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安全领域面临的主要挑战是网络攻击数量将不断增加,黑客攻击能力也会不断增强,人们不得不投入更多的资源来保障网络安全。与会专家认为,随着互联互通时代的到来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网络攻击的威胁深入各个行业。网络安全是全球性的问题,各国间展开合作至关重要。

国际网络安全大会迄今已连续举办6年。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2万人参加了今年的大会,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微软等著名跨国公司和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等上百家企业展示了人工智能、应急处理等网络安全领域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