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释放一名沙特战俘

2019-01-30 10:0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科威特城1月29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29日发表声明称,已向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转交一名沙特阿拉伯籍战俘,并表示该战俘当天将搭乘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飞机回到沙特。这是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达成换俘协议以来被释放的首名战俘。

随后,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说,欢迎胡塞武装无条件释放沙特战俘,期望有关各方做出更多这样的人道主义姿态,期待换俘协议能得到执行,“也门数千家庭正等待执行协议,与家人团圆”。

当天,新华社记者在萨那机场看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一直陪同着这名沙特战俘。

去年12月,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和谈,双方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据报道,双方提出的换俘名单超过1万人,包括也门政府、胡塞武装以及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等参战方的俘虏。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的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