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院委员会要查特朗普与德银行关系 涉“通俄”?

2019-01-26 07:0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德国德意志银行24日证实收到美国国会众议院两个委员会发来的询问,打算配合美方调查。

美国媒体前一天报道,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和金融机构委员会打算调查德意志银行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商业往来。

【分工调查】

德意志银行24日声明,收到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和金融机构委员会发来的询问,这家银行正与两个委员会“积极对话”,希望以“最好”和“最适当”方式配合它们的监督职能。

路透社报道,德意志银行声明是对美国“政治”网站前一天所作报道的回应。

这家网站23日以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希夫为消息来源报道,情报委员会和金融机构委员会将分工和合作,“以更有效率的方式”调查德意志银行与特朗普的商业往来。

美国彭博新闻社等媒体先前报道,特朗普上世纪90年代在生意上一度濒临破产,多家银行拒绝他的贷款申请,只有德意志银行“雪中送炭”,同意向特朗普发放数百万美元贷款;这家银行2005年再次向特朗普借出大约6.4亿美元,以帮助后者在美国芝加哥市建造特朗普国际酒店和特朗普大厦。

多家媒体报道,特朗普向德意志银行借来的部分贷款迄今没有还清。

“政治”网站援引情报委员会和金融机构委员会成员、民主党人吉姆·海姆斯的话报道,金融机构委员会的调查内容包括德意志银行是否以“优惠利率”向特朗普提供贷款;情报委员会将调查上述商业往来是否影响美国国家安全,包括是否牵涉外国势力。

【关联“通俄”?】

在“政治”网站看来,众议院两个委员会的调查引人注目,因为这是民主党人今年重新获得众议院控制权后发起的调查,触及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的商业往来和他在海外的关系网。

共和党人控制众议院时期,民主党议员玛克辛·沃特斯2017年要求德意志银行发布与特朗普往来的文件和关联俄罗斯方面可能洗钱的信息,遭到拒绝,理由是保护客户隐私。

民主党人重掌众议院后,沃特斯出任金融机构委员会主席,有发传票的权力。路透社报道,金融机构委员会有广泛权力,得以调查特朗普与德意志银行的关联。

美国多家媒体2017年7月报道,主持“通俄”调查的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正在追查特朗普家族与俄罗斯方面的商业往来,德意志银行被要求配合调查,交出特朗普的贷款记录。

“政治”网站报道,民主党籍议员海姆斯说,将调查俄罗斯是否介入德意志银行与特朗普的商业往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正在调查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的“联系”。

美国白宫暂时没有回应“政治”网站报道和德意志银行声明。(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