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下调朱鹮的濒危物种级别

2019-01-25 13:3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东京1月25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环境省日前宣布,由于人工繁殖朱鹮及其野生放飞取得成功,日本下调朱鹮在该国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的级别,从“野生灭绝”下调一个级别至“濒临灭绝1A类”。

日本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分为“灭绝”“野生灭绝”“濒临灭绝”(1类、2类)以及“准濒临灭绝”等几个等级。其中濒临灭绝1类又根据灭绝危险性大小分作A类和B类。

朱鹮被日本认定为特别天然纪念物。1981年,日本将仅存的最后5只野生朱鹮全部捕获并人工饲养。1998年日本朱鹮被确定为“野生灭绝”物种。日本本地朱鹮于2003年灭绝。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中国与日本开展朱鹮保护合作,日方利用中方提供的朱鹮个体重建朱鹮种群。目前,在日本繁殖出生的朱鹮均系中国朱鹮的后代,现有的350多只野生朱鹮主要栖息在新潟县佐渡岛。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