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包豪斯学校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

2019-01-16 15:0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柏林1月16日电(记者田颖)为期9天的包豪斯艺术节16日在德国柏林启动,拉开纪念包豪斯学校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悉,包豪斯艺术节邀请来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开展多种艺术活动,包括音乐会、舞台剧、舞蹈、电影、沙龙等,并在艺术演出中融入虚拟现实等科技元素。

包豪斯学校是1919年在德国魏玛成立的一所集建筑、设计、手工艺、绘画、雕刻等专业于一体的综合性设计学院。该校虽于1933年遭纳粹查封而被迫解散,但其学说和理论对世界现代设计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标志着建筑和艺术设计从传统到现代的转型。

据了解,2019年一整年,德国各地都将举办包豪斯百年纪念活动。柏林的文化艺术机构和博物馆等计划从不同角度展示、致敬包豪斯。从3月15日至6月10日,将有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和巴西的展览在柏林世界文化宫亮相,共同展示包豪斯和世界的互动。

8月31日至9月8日,柏林将迎来“包豪斯周”。届时,展览、艺术表演、设计沙龙等将轮番上演,柏林一些街道还会在商店橱窗里展示包豪斯的历史、社会背景等,回顾该学校走过的历程。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