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斯克设想的首条地下隧道亮相

2018-12-19 20:04: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洛杉矶12月18日电(记者谭晶晶)18日晚,美国硅谷知名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乘坐他的改装版特斯拉,从洛杉矶地区第一条地下高速隧道飞驰而过,完成了交通车辆在这条由他最初设想的隧道里的“首秀”。

这是马斯克名下的钻孔公司修建的第一条地下高速隧道。为缓解洛杉矶地面交通拥堵状况,马斯克2013年提出“管道高铁”设想,并在两年前成立钻孔公司开始修建地下高速隧道。18日亮相的这段测试隧道位于洛杉矶县霍桑市,以马斯克创办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停车场为起点,全长1.8公里。

马斯克在当天的揭幕仪式上说,这段隧道耗资约1000万美元。乘客和车辆通过升降机进入隧道,系统通过全自动、零排放的电动滑板搭载和运输车辆,隧道的设计最高时速约241公里。当天,一些媒体记者和嘉宾也受邀体验乘坐特斯拉电动车穿过隧道,有记者反映行驶过程“十分颠簸”。

马斯克表示,地下高速隧道可以建造多层,通过不断改进和扩展使交通系统立体化。它有很多优势,比如不受天气影响,没有噪音。与传统地铁相比,它的施工进度更快,造价更低,运输速度更快,也不会像高速公路那样将社区隔开。

据钻孔公司介绍,这个地下隧道交通系统是马斯克倡导的“管道高铁”的组成部分,将用于公司对隧道技术和公共交通系统的研究和开发。据初始设计方案,这一超高速交通系统将由双向管道和运输舱组成,形似胶囊的运输舱在接近真空的低压隧道中运行,时速可高达1120公里。

尽管一些工程和运输专家对马斯克这一构想持谨慎和怀疑态度,但通过高科技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前景仍让不少人期待。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