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美承诺推动地区发展以缓解移民问题

2018-12-19 17:35: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18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18日表示,墨西哥和美国承诺将共同推动墨西哥南部和中美洲发展,以缓解移民问题。

埃布拉德当天在首都墨西哥城宣读一份美墨两国共同宣言时说,美国承诺将投入58亿美元用于中美洲北三角国家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的经济发展和改革。此外,美国将对墨西哥实施一项总额达48亿美元的投资计划。

埃布拉德说,墨西哥南部地区受贫穷问题困扰,墨政府承诺在未来5年投入250亿美元用于推动这一地区发展。“墨西哥和美国将同地区和国际伙伴一起,引领建设更加繁荣和安全的中美洲,这样才能直面移民问题相关原因。”

10月中旬以来,数千名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等中美洲国家民众穿越边界进入墨西哥南部,通过步行、搭便车等方式向北行进,并于11月中旬陆续抵达墨边境城市蒂华纳和墨西卡利。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希望能够通过合法途径进入美国。目前已有部分移民选择返回原籍国,不过仍有大批移民滞留在美墨边境。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