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检方调查女足性侵丑闻 6名足联高官被停职

2018-12-11 07:33: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阿富汗总检察长办公室9日要求阿富汗足球联合会6名高级官员停职,以彻底调查阿足联官员虐待、性侵犯国家女子足球队队员的嫌疑。

英国《卫报》上月报道,阿足联男性高官去年2月在足联位于阿富汗境内的总部和位于约旦的一处训练营肢体虐待和性侵犯国家女足队队员。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随即要求总检察长“彻底调查”这一嫌疑。

阿富汗总检察长的发言人贾姆希德·拉苏利9日说,总检察长办公室暂停6名足联高官职务,包括足联主席卡拉姆丹·卡里姆。“为了彻底调查、取证以及确保公正,检方调查组决定暂停这些人的职务。”

阿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说,虐待和性侵犯指认“毫无根据”,将全力配合调查。

向《卫报》提供信息的阿富汗国家女子足球队前任队长哈莉达·波帕尔说,足联男性官员经常“强迫”女足队员,阿足联高官遭停职的消息说明“如果我们团结一心,敢于发声,没有人敢伤害无辜的人”。

波帕尔已经离开阿富汗,自称遭受死亡威胁。爆料人还有阿富汗女足国家队教练凯莉·琳赛和两名女足现役队员。

国际足联方面说,将调查阿富汗女足性侵丑闻。

按法新社的说法,阿富汗近些年为推动女子足球发展付出不少努力,但女足队伍2017年由于经费不足而被边缘化。(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