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讯:工行布局阿根廷开辟中阿合作“钱”途

2018-12-02 20:03: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2日电 通讯:工行布局阿根廷开辟中阿合作“钱”途

新华社记者杨春雪 倪瑞捷

阿根廷南部巴塔哥尼亚地区常年刮着刺骨的寒风。在一栋平房里,中国工商银行阿根廷子行的业务人员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这是工行位于世界最南端的网点,是为服务中国葛洲坝集团在此承建水电站项目而设。水电站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袁志雄说,工行把营业厅开到项目现场,为上千名员工提供个人金融服务,方便他们在偏远地区工作和生活。

中阿大型合作项目走到哪里,工行阿根廷子行的服务就跟到哪里,助力中资企业在阿根廷“落地生根”。

在袁志雄看来,水电站项目得以推动离不开以工行为代表的银团资金支持。他认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应是全产业链“走出去”,从资金到技术,从标准到经验,而资金支持是首要环节。“有了中资银行打前站,中资企业‘走出去’才会更便利。”

不仅如此,工行阿根廷子行经常为中资企业提供咨询建议和对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尤其是面对阿根廷比索贬值的情况,到底持有美元还是比索,这个钱该如何去花,起到智囊团的作用。”袁志雄说。

目前,中资客户服务范围涵盖所有中阿重大项目及中资企业活跃账户。除推动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水电站项目,工行阿根廷子行还支持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阿根廷货运铁路改造项目的落地实施,为中阿合作的胡胡伊省太阳能项目提供落地金融服务。

工行阿根廷子行副董事长陈友滨表示,将努力为在阿中资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推动中资企业间、中资企业和当地工商业界间的交流与合作。“我们通过本地服务为项目联营体和中资企业、外派员工解决购付汇、资金配套、汇率和利率风险管理等问题。”

此外,随着工行扩展在阿根廷的市场份额,其服务中阿经贸合作的金融平台作用也在不断凸显。走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街头,经常可以看到红色的工行标识。自从2012年工行正式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以来,工行阿根廷子行坚持审慎稳健经营,重视合规经营和风险防控,得到阿根廷央行认可,监管评级处于本地银行业最优集群。

6年来,工行阿根廷子行不仅实现公司管理上的文化整合,经营效益和品牌影响力也与日俱增,目前保险资产托管、即远期外汇交易业务在阿根廷位居首位。

工行阿根廷子行还积极支持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合作伙伴。作为华为的合作者,阿根廷电信服务公司CVH董事长塞瓦斯蒂安·巴尔登戈说:“我们和工行阿根廷子行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在我们公司并购转型的关键时期,工行阿根廷子行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

目前,工行阿根廷子行与阿根廷70%的大型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为近400家大型骨干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与此同时,这家中资银行已成为阿根廷农业领域最重要的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并支持当地油气、矿产资源、汽车制造等战略性产业。

陈友滨说,作为一家来自中国的金融机构,工行阿根廷子行塑造的品牌形象和向市场展示的经营服务水准,是外界评判中国金融服务水平的重要参考。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