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问题会议在意大利召开

2018-11-13 11:31:09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意大利巴勒莫11月12日电(记者叶心可)为期两天的利比亚问题会议12日在意大利南部港口城市巴勒莫召开,利比亚主要政治力量领导人及国际社会代表将探讨解决利比亚危机的办法。

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当天晚间举行的会议开幕式上说,会议旨在为利比亚稳定化进程做出实质性贡献,并推动利比亚安全和经济局势向更明确和务实的方向发展。

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萨拉姆与孔特讨论了此次会议预期成果,并认为会议应聚焦于利比亚经济和安全改革。

据意大利政府方面消息,孔特与萨拉姆将于13日共同发布本次会议成果。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意大利政府与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联合举办,38个代表团参会。利比亚方面,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最高国家委员会主席迈什里、国民代表大会议长萨利赫及利武装部队最高司令哈夫塔尔等4位关键人物参会。此外,来自法国、俄罗斯、美国、埃及、土耳其、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及欧洲联盟、阿拉伯国家联盟、世界银行等国家和组织代表参会。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其中,得到联合国支持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及支持该政府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权,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利比亚最高国家委员会是民族团结政府的咨询机构。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