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释放美国牧师

2018-10-13 00:41: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12日电  土耳其一家法院12日决定释放美国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伊兹米尔市一家法院当天在就布伦森案举行长达数小时的听证会后,以加入恐怖组织罪名判处布伦森3年零1个半月监禁。但由于布伦森2年前已经入狱,并从今年7月起因健康原因改为被软禁,法院决定当庭释放布伦森。

现年50岁的布伦森已在土耳其生活20多年。2016年12月,他因被控间谍罪和与恐怖组织有牵连而遭土耳其方面逮捕。

因在叙利亚等问题上龃龉不断,土美关系近年来一直紧张,布伦森案进一步牵动土美关系。今年8月,美国政府以土耳其持续监禁布伦森为由,宣布制裁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后又宣布对进口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关税提高一倍。此举促使土耳其里拉进一步贬值,引发土耳其货币危机。土耳其方面则强硬回应美国施压,拒绝释放布伦森,并出台反制关税和抵制美国电子产品等措施。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